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冰釋前嫌,以和為貴!

    

    此文刊出之日,正正是新十五元宵佳節、中國情人節,在此祝願各位師傅、讀者、網友,人月兩團圓,與情人、親人,甜甜蜜蜜,由年頭團圓到年尾。

    既然是新正頭,玄圈師傅曝光率自然大增,騙財騙色之類的例牌嘢不論,(想來真可悲,這類事情竟然變成司空見慣,玄學界名譽掃地矣!)還有車公籤、黃大仙籤的各家不同解說,及因幫小甜甜龔如心種生基聲名大噪的「小窮相士俞志麟」登報「明志」等。較新鮮熱辣的則是無啦啦多咗個「四大生基天王」的稱號。

    誰是「四大生基天王」?1042期的《壹週刊》這樣寫著:「……行內人指,本港風水界有所謂四大種生基天王……俞志麟……黃文超((觀龍)……劉啟治……林元群。」

    乜觀龍師傅都幫人種生基嘅咩,連忙打電話問黃(文超)師傅。黃師傅謂有,但一定唔會收錢為人種。他透露曾有高人在其最霉時教他自己動手種生基。咁有冇幫人種呢?他反問通天記者:如果你的最好朋友、你的恩人有事要你幫,你可唔可以唔幫呢?通天記者再追問網上討論區的事宜,黃師傅謂有關貼子的內容已失控,已完全脫離學問上的討論,他不會再回答。他又謂網上指責他藉此收生的說法無稽,而指他叫警衛趕無交學費的學生走,更是無的放矢。

    咁又係,在其它地方上課,筆者唔敢講。但如果係黃師傅的館上課的話,筆者曾去過多次,何來警衛?看更阿伯乎?

    「四大生基天王」中的另一位劉啟治師傅,筆者不認識但從不同渠道傳來很多有關他的故事,也曾代傳其弟子的死訊,在此不贅。林元群師傅最妙,擺明兜生意。某商人,收到未?哎,某商人看來已亂了方寸,到處找人求神拜佛(包括上環太平山街觀音堂,詳情請看鄭國強師傅本卷的文章),由此可見,其祖傳的乜乜物物,得極有限了。

    講番「小窮相士俞志麟」,佢校啱時間係年初四(年假完畢返工之日),在《明報》A14版登了四份一版廣告,題為「一個術數家之心聲」,成功引來傳媒追訪。為了捧讀其心聲,連忙往圖書館找該日的《明報》。現越俎代庖,將廣告轉載及全文抄錄如下,幫俞相士將心聲原汁原味傳揚開去,等網友睇唔到都搜得到,唔收錢嘅!

    「本人俞志麟近日不斷被我之客人,普羅大眾,傳媒追問我會否替某商人種生機來扭轉乾坤能贏一戰,若對方出價一千萬我會否心動? 

    「本人勤學術數已接近四十年,年紀亦進入知命之時,人生的得失起跌,五味之人生,經歷一一嚐透,深知做人之道 理,不要行差踏錯,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決不可做傷天害理,違背良心之事而感到後悔與心中抱憾。故縱然有人出價千萬要本人替某商人種生機,本人已回覆就算給我 一億,我亦不會埋沒良心,與全港市民為敵。剝奪窮人之善款。其實人只要知足便會開心,本人奉勸某商人早日回頭是岸,多做公益之事,以補其過。

    「小窮相士俞志麟敬上」

    好嘢!抵讚!但……但……,一千萬、一億都唔動心,咁兩億又如何?唔怪得《壹週刊》引述俞師傅說:「明志」是為免自己抵不住銀彈戰術了。唔會嘅,唔會嘅,俞相士點會出爾反爾啫。咦!睇吓睇吓,原來「心聲」中仲有玄機,「剝奪窮人之善款」,莫非俞相士捏指一算,已知某商人會被抄家,現在的錢會自動過戶給窮人乎……。不對,不對,應是俞相士覺得某商人是窮人,某人送給他的錢等同善款,唔好意思剝奪佢咁話!

    李星瑭指控其兄李丞責的報道漸被遺忘之際,又有三大師傅加入接力。據聞李丞責已發律師信,並已獲(聽番嚟時)其中兩位回覆。遲些應還有文字聲明。唉!冤家宜解不宜結,而且四位仁兄仁姐之中,除了麥玲玲外,筆者都是認識的,且三人原是好友,不愉快的往事,忘記了吧!(補充:李丞責後來向筆者透露他的確每月給阿媽 4仟元,佢細佬冇講錯,週刊記者亦冇寫錯,但 4仟元家用係十幾年前的事。現在又給多少?他謂唔想講。

    上卷本欄提及黃文超(觀龍)師傅,最近在本地的術數討論區——「香港討論區Discuss.com.hk-風水玄學命理」被圍攻,繼最初帖子《八字風水師》被設限,非註冊會員、或累積低於某指定分數的初級會員無法進入觀看後,接續的《風水鑒證錄之:八字風水師延續篇》又被設限,新闢的戰場是《風水鑑證錄之八字風水師 (普及版)》。新添主角是「廟街阿伯」,而被圍攻的則變了以前狙擊觀龍師傅的「華清」及呂字派。被懷疑化身上網留言的,還包括呂字派幾位頭面人物:陳威爾師傅、月安居士、繼大師等。這三位師傅,筆者都是認識的,尤其與月安居士已相識多年。對三位雖高攀不起不敢說是深交,但相信三位都不會做出此等鬼鬼祟祟、下三濫的行為。

    先此聲明,通天記者不欲捲入漩渦,也不夠級數充當和事佬,但眼看雙方都是香港術數界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物,若因此等小事結怨,非常之無謂,故冒險在此論及。學網友講一句,懇請各位高抬貴手,唔啱聽勿插。

    筆者向戴悅安師傅(月安居士)查詢時,他坦言絕不相信觀龍師傅發帖的原因是想招生或兜生意,蓋知名度高者,根本毋須這麼做,且討論區絕不是招生或兜生意的合適場所。戴師傅又謂,楊筠松祖師在《都天寶照經》中也曾這樣寫著:「筠松寶照真秘訣,父子雖親不肯說」。之所以不可說,一方面是因為得來不易,另方面是不充份了解人家的心性如何,胡亂傳授秘訣的話,實在非常危險,也是很不負責任的行徑。故此,任何情況下,不可能也不應該將秘訣在網上發表。

    戴師傅並澄清,他們並無立宗立派,只是一眾師兄弟都叩過頭斟過茶,拜在呂克明老師門下。至於今次討論區事件,很可能因「華清」疑似是呂氏門下而招來攻擊。他印象中未聽過呂氏門下有人叫華清,但打後會在呂氏徒弟徒孫中追查是否有人化此名在網上留言,並將予以勸告不要招搖。

    通天記者仍是這一句:希望有關網友行行好,不要再在網上作人身攻擊或漫罵,協力帶起網上善意討論之風,提高香港的玄學水準。此乃筆者所願,相信也是真心希望香港玄學界好的人的心願,別有用心者例外。

    經今次事件,卻又引起筆者對呂氏一脈的好奇。除以上三位師傅,印象中還有歐陽效俊師傅、鍾卓光師傅等。傳聞徐小明(前名導演,現任職有線電視)也是呂氏門人,趁與戴師傅交談期間向他查詢。戴師傅承認徐小明是他的師兄,比他更早拜入呂氏門下。白鶴鳴又如何?戴師傅答謂:也是。可有證明?戴師傅笑著說:你自己找找吧!

 

    哎!就咁樣一句說話,令通天記者忍唔住連日翻箱倒櫃,結果刮到一單刮不到一單,又發現了另一單。刮到的是,白師傅在《命理天書滴天髓詳解 》的自序中寫著:「……一九八二年在吾師呂克明先生家中碰見韋千里師兄,三師徒閒談間……」。嘩,乜韋千里都是呂氏門人!後來又係陳威爾師傅的《破迷堪輿學》中找到呂克明師傅和韋千里師傅的合照,提及一九七八年,韋師傅以七十六高齡攜 8仟元的支票求教於呂師傅,後來韋師傅因年紀太大只上了數課便沒有再學了,呂師傅並退回支票。

 

 

 

    在書中另一頁又找到徐小明向呂師傅請教時的合照,謂徐小明禮聘呂師傅為「風生水起」、「霸王卸甲」電影的風水顧問,但字裡行間找不到提及師徒關係的文字。再打電話追問戴師傅,問徐小明與呂師傅是否因拍攝「霸王卸甲」結緣,戴師傅答謂:印象中應該是更早

 

    種生基紅極一時,有口痕友問筆者可知哪裡可買到種生基用的小棺材。筆者答:知,但不告訴你。口痕友問點解,筆者答:種生基,有用的話,是透支褔份,提早把Quota 用完,如非必要,無謂也;無用的話,徒破大財,更加無謂。然乎?不然乎?(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