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周星馳的鐵板命書                              文•謝翹楚    

 

星爺近年改變風格,不再局限於「無厘頭」文化          

    自2000年起,周星馳按「貴精不貴多」的原則拍電影,幾年才一部:《少林足球》( 2001年 )、《功夫》( 2004年 )和《長江7號》( 2008年 )。最近,傳出他計劃開拍首部自導自演的西片《太極》,令其再次成為娛樂圈和電影界關注的焦點。 

    中州派鐵板神數家陳志豪曾於《城市周刊》的「鐵板迷蹤」專欄,公開為星爺( 周星馳的暱稱 )論命不過,陳先生批得很簡略,只是批了四句: 

    「早運淹淹,無心之處見生機。」

    這條條文,大概是指周星馳藝訓班畢業後,只獲無線( TVB )安排到兒童節目《430穿梭機》擔任主持,未受重視。

     「時至出頭,廩祿運褐寧鹿鳴。」

    「錦繡映人目,納各方之長,逢伯樂。」

    這兩句,對應他在監製李修賢賞識下,演出電影《霹靂先鋒》,並以該片勇奪「第二十五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無線才對他刮目相看,讓他在電視劇《蓋世豪俠》中擔正男主角。後來,他在李力持編導的無線台慶劇《他來自江湖》充份發揮「無厘頭」本色,備受矚目。 

    所謂「伯樂」云云,自然是李修賢、李力持等貴人。 

    「福來有根基,光陰無處不相宜。」

    這一批句,明顯是暗示他進軍電影界之後,在《賭聖》、《逃學威龍》、《賭俠2 ---上海灘賭聖》、《鹿鼎記》、《鹿鼎記2之神龍教》、《唐伯虎點秋香》、《國產凌凌漆》及《食神》等發揮出色,奠定一線巨星地位。 

    可惜的是,陳志豪先生的鴻文並未列出周星馳的八字,現補充如下:

    1962年6月22日生於香港

 

 

 

 

 

 

 

 

 

 

 

 

 

 

 

 

 

 

 

 

 

45

35

25

15

5

 

 

 

 

 

 

 

 

 

 

 

 

( 筆者按:關於星爺的時柱,有玄學家認為是壬辰時,亦有認為是戊戌時者 )

 ( 全文完,2010年2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