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隨筆-- 

 

 

對命相從業者的職業歧視

 

 

    執筆之時剛剛從報章看到一則新聞,文中提及一名八十幾歲的老翁在跳社交舞之際突然心臟病發去世。說實在這是一則平常不過的新聞。相信年中因為心臟病發而死的人亦不是少數。究竟這個老翁有什麼特別之處會有幸上頭版呢。原來因為他是一名<睇相佬>。一個比較特別的職業身份。

 

    好記得文中最後寫著:點解佢算唔到自己有此一厄呢?身為命相界一份子的筆者很不是味兒,也替去世的老行家不忿氣。死者已矣,何解還要挖苦嘲諷呢?是否從事命相業的就不能夠遭逢不測意外呢?我們又怎知道睇相老翁不是已算出自己壽元已盡,所以選擇開開心心跳埋人生最後一隻舞才去死呢?正如一個醫生若然不幸生病了,便要被人取笑無料到並無分別呢。

 

    筆者明白到命相從業者出洋相的一幕永遠是高收視的。所以各類傳媒都願意大肆報導這類新聞,近這一年命相界的負面新聞真係多到嚇親人。也許是因為代表命相風水的<艮宮>二○○九年三碧是非官符飛臨之原故吧。希望今年命相界可以挽回多些民眾信心,不致老祖宗辛苦建立數千年的玄學國萃毀於我輩之手。也衷心希望同道同業之間能做到互相尊重包融。這樣才能令到外間尊重我們。

 

    其實命相師都是凡人而己,只是外間的人對於術者的要求有時過高或是神化了。記得有次筆者和朋友到卡拉OK玩樂,遇上一個<粉絲客人>,她好像見到鬼一樣咁出奇地問筆者:吳師傅,點解你都會來唱K??記得當時我還真的有尷尬的感覺,回想起都覺得自己傻。吳師傅去唱K有幾奇丫,去索K就唔好呢。

 

    如果有人問筆者一生之中看得最多的是誰人的八字,答案肯定是自己那條爛命。道理很簡單,學習命理是需要不斷的印證,而印證一件事情很多時是要漫長的歲月。當中的真實感受只有設身處地才是最清楚不過。所以做白老鼠最多的就是自己。大丈夫事無不可對人言是筆者做人的宗旨,所以從不害怕自己的八字命造被公開。也正好說明八字命理只是一門學術研究,當中並沒有什麼鬼神宗教的影響力存在,所以命造並不會越批得多便變得越薄的。此等謬論筆者仍然時有聽聞,確實啼笑皆非。(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