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飯局志雲 大師頭痕……    

         

    

    2010年初,全城最震撼的新聞,當莫過於志雲大師被拘查一事。 從3月12日至20日,八天之間,新聞消息無日無之。 大道小道消息紛陳甚囂塵上。 志雲大師果然魅力驚人。 更妙的是,原來全成最著名兩位大師:志雲飯局大師和振聰生基大師。 他們的生辰只有三天之差。

 

    看不出志雲大師原來已經一把年紀比之振聰大師,確然年輕得多。 可是庚寅年都同告落難。 正是陳氏宗親,無獨有偶。 考他們二人生肖屬豬,寅亥合太歲,傳統上都以為吉論。 兩位大師都要面對官非指控,損名失利之餘,證明世事無絕對,合太歲不一定是吉。

 

    回看事發至今力撐志雲大師清白的有力人仕似乎不少。 又見有報導指大師擺出超強風水陣、用柚葉洗身、又去放生……企圖脫困云云。 大概滿天神佛是一家吧。 無論真的或假的、高調還是低調,大師近期看來不免斯人獨憔悴。

 

    子曦也來湊湊熱鬧為大師起了一卦。 看今回秀才遇著了兵,“真的是否假不了,假的會不會真不了”,或是真的不得了,假的得啖笑……   

   

    本卦巽為風是六沖卦沖主散,又見卦中陰陽交錯,藤葛蔓生,糾纏不清,內外相爭不和。 其中關係複雜零亂,內情耐人尋味,相信牽涉甚廣,互為損傷勢所難免,時間也拖延日久。 易云:“物極則易盈,滿必招損”。 陳先生從飯局開始,數年來處處高調,旁若無人,表現不無招搖之意。  

    忽然想起一句宮廷影劇的經典對白"我能一手把你捧出來,也能把你打下去……" 事件猶如宮心計的夢城版,伴君果然如伴虎,古今一律……

 

   上爻變成水風井。 象意水中之風,井中取水的瓦罐,有險在前而破之。 大師在宣言中以莫名其妙之變化”形容他的處境。 巽木排盪,本有糾纏之意,可是變化之後,巽風化為坎水,乃先凶後吉之象,看來凶險萬分之事,最終可能會出現轉機,出現戲劇性變化。

 

    螣蛇世爻兄弟發動卯木為月令,被日辰來沖,化出父母子水又見旬空。 形成微妙的關係。 世爻卯木被日沖,應爻酉金又被月破。在時間上,固有拖延之意,相信要到年底才會明朗化。 人生最苦莫過於等待,一天已是難捱,更何況……外表堅強的人,往往內心脆弱。 但願大師吉人自有天相。(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