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隨筆-- 

 

 

犀利哥

 

 

    近期網上熱爆的人物可算是非<犀利哥>莫屬了。這名流浪街頭的乞丐人稱<帥丐>,從報章頭版中的照片所見其一身打扮確實有幾分帥氣的,難怪乎吸引著萬千網民的追捧成為一時佳話。人生際遇之玄奇莫過於此。本是一名社會地位殊低的流浪漢子,一夕之間成為新聞紅人,正是時也命也。

 

    筆者每每在命理研習班論述人生名氣時強調一點,就是一個人成名的因素並不一定是財官印的關係。也就是出名的人並非一定事業錢財俱有成的。筆者也常常引用己故的<九龍皇帝>曾先生作為例子作為比喻。其實<九龍皇帝>和<犀利哥>的際遇都好近似,大家都是財官貧乏的人卻擁有常人沒有的名氣。

 

    筆者從事星相多年以來見盡不少渴望成名的客人。當中好些是坐擁巨資的生意人一樣渴望名氣。他們心中各有所想,年輕少艾更是希望一夜成名成就演藝紅星。事實上追求名氣比起追求財富還要艱難。因為一般常人只要努力工作不亂揮霍,假以時日怎樣也能積存到一點財富的。然而個人名氣這回事卻不是只要努力就能掙到。曾經有命理班學生打趣地說,只要拿起勇氣走在彌敦道上裸跑便能一舉成名衝上頭條呢。也許他說的是真的。但是這種名氣的背後又有何益處呢。

 

    正如在報章上看見一些意外死難者的名字,死者己矣,就算如何地轟動地死又有何用呢。亦只能算得上是轟動一時吧。這些情況又牽涉到命理上喜用神的問題吧。例如有些人名氣會為他帶來好處,相反地有些人一出名便注定糟糕的

 

    而名氣亦有所謂命帶的或是運帶的。命中帶著的名氣固然長遠影響一生,然而運中誘發的名氣則只屬短暫現象並不恆久。例如某些行業的人士一生中曾經接受過電視節目或周刊訪問過一兩次。這樣便能令他變身成名人嗎?如果沒有一條名氣命看來想出名都幾艱難。

 

    根據筆者過往論及名人命例的經驗,總括了一些命理中的成名特徵:

 

    (一)正官/七殺格的人喜歡出名亦熱愛爭名。

    (二)傷官星強雖則表演慾強但論出名機會不及正印星強。

    (三)從勢格或專旺格的人容易出名,取其命局氣清之意。

    (四)命帶地三合或三方局的。

    (五)天干地支多合的。

    (六)天干同時見丙壬的,名為日照江河四海名聲。

    (七)天干一字連。

    (八)天干見三奇干字齊全如天上三奇甲戊庚;地上三奇乙丙丁或人中三奇壬癸辛。

    (九)天乙貴人或文昌貴人為用神。

    (十)辰戌丑未土局齊全。

    (十一)命局金白水清。

    (十二)命局木火通明……等等。

 

    筆者在此只作為拋磚引玉之意,希望各位比起筆者聰明得多的讀者們能夠從中學習到舉一反三。往後在命理路途上開創出更多犀利絕招惠及後輩。咁就真係成為犀利哥呢。(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