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八十

 

 

夢見鞋子的徵兆    

        

    筆者的家裡稱呼「解夢」叫「破夢」,破和解的字義其實差不多,但「破」聽上去好像比「解」有力量,帶有謎題的色彩。

    破夢在筆者的家裡,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也是閏中婦女每天的話題,給平凡的日子增添不少樂趣。不管做的夢是好是壞,從來沒見過她們會為此煩惱,好的就開心一下,不好的就很快拋到腦後,反正說不定明天又有新的夢去破了。

    所以有人斥破夢是迷信,太不理性,但筆者卻認為只要是樂趣,不影響其他人或日常生活,則無傷大雅。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些興趣或嗜好讓自己投入,如此生活才會有意義,生命不會空虛。現在的年青人就是因為不懂得投入,好像週圍的一切都和自己漠不相關,才會有那麼多吸毒吃K的情况。

    不要嘲笑那些師奶們每天八卦,說長道短,這是她們減壓的方式。就好像筆者家裡的婦女互相破對方的夢,毫無私隱,卻十分快樂。因為會互相開解對方,因此日子再難過,亦不見得會做抱着孩子去跳樓的儍事。據筆者觀察,很多男人自己抽不出時間多陪老婆,卻又不喜歡自己老婆交朋友,和三姑六婆八八卦卦,甚至嚴重限制。一個人有心事無法發洩或被人開解,悶在心裡,最後很容易生病甚至患上抑鬱症,到那時是誰受害?

    筆者的母親現在行動不便,不能出外(因為說什麼也不肯坐輪椅),困在屋子內無所事事,筆者就常跟她說說別人是非(兩個人自己討論,不是對外中傷別人,不算犯戒),將自己和別人(反正不知別人是誰)做的夢告訴她,讓她跟筆者一起破夢(這是她的專長),這樣就不會悶得胡思亂想了。所以很感謝讀者們肯將夢境與筆者分享。

    好像最近有位讀者夢到去了一家賊店(在夢裡不知是賊店)買東西,被店員偷了她老公的一枝釣魚竿,和老公哥哥的孩子的一對淺藍色溜冰鞋。但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另一位店員又把偷的東西還給她,但不確定那枝釣魚竿有沒有還,和他們理論也不理啋,剛要打電話給老公就醒了。

    這個夢境有地點、人物、物件、情節,結合起來表達一件事。賊店顧名思義是偷取或欺騙人的地方。在現實生活可以是商業團體,公司甚至一班人,表面看起來毫無問題,內裡其實是欺騙。像雷曼兄弟事件,經銀行做的投資,誰會事先想到出問題一般。

    釣魚竿是用來釣魚的工具,魚在夢裡代表財,即是賺錢的工具。

    鞋子在破夢程式中從來不是好東西。鞋子代表為難,藍色也是難。如果夢到鞋子,不管是什麼種類的鞋子,一定代表接下來有段日子生活會難過,穿在自己腳上情况更加嚴重。

    公哥哥的孩子是小人。

    當所有的物件賦於意義後,這個夢就不難破了。沒有了賺錢的工具,即是賺不到錢,又有小人從中作梗,有可能是遭遇到欺騙或拖累,接下來日子自然會為難。很抱歉這不是一個好夢,情况不一定很壞,因為夢境有時會比實際誇大。幸好夢境只代表最近至最多半年的運勢,很快會過去,不需太介懷。

    做夢除了有預先提醒的作用外,也是潛意識的一種宣洩方式。將潛藏的不安釋放出來,不要逃避,讓自己面對有可能的困境,早作心理準備,甚至想方法解决,也是一件好事。

    筆者就試過有一年的正月夢到自己在逛街,整條街都是鞋店,櫥窗內是各種各樣漂亮的鞋子,還跑進去試穿,醒來後當然心中不快。跟着筆者就盡量不多作無謂花費,留多點錢傍身,結果真有困難時因早有準備,比較預期的好一點。

    也試過有人夢到穿着拖鞋,拖就更有被拖累的意義,亦是不吉。

    總之夢到鞋子,都代表接下來的日子會為難,絕對不順境。當一個人運程不好的時候,會多次做有關鞋子的夢,十分普遍。

    所以老人家教導正月不許買鞋子,筆者絕對奉從。這不是基於迷信的原因,而是意識中早己灌輸了這個「正月買鞋整年都不順」的概念,清除不掉,買了潛意識會不自覺地不安,疑心生暗鬼,惟有可免則免。雖然滿街的鞋店都在大減價,物超所值,還是忍一個月也罷,何必抬槓跟自己過不去。(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