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額紋

 

                       

    在相學上有云:「額上有三紋,少年無真運」,表示於青少年時期,如額上明顯看見有紋的話,顯示此人無運行,即無好運之意,頭頭碰著黑也。當然,不論男女,隨著年紀漸漸長大,額上自不然都顯現皺紋,不能即斷為欠佳,需要觀看其紋之形態如何,才可斷其吉凶。


    一般而言,額上之紋多數為三條。最上一條為天紋,代表祖上;中間一條為人紋,代表自己;下一條為地紋,代表兒女。以紋尾稍稍向上為吉兆。紋尾少許下彎,無大礙;若太下垂則為差矣。


    如額紋多於三條,或至六七條之多,也以紋理完整不斷裂為理想,只表示其人用腦過度,多思多想,能否有成,需要其他條件、部位上之配合。若額紋多而有斷裂,參差不齊,長短各異,則是一生勞碌奔波,多做少成,六親緣份較差,有聚少離多之象。愈是雜亂,愈是貧苦之象徵,成就不大也。


    額紋除了有橫紋之外,也有直紋的。一般而言,直紋的破壞力較大,尤其直紋在額之正中,破壞一生之事業運,為多敗少成之象。紋愈近印堂位,則愈差,相學上名之為「懸針破印」,為事業最終必敗之象,六親如冰炭。(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