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性格上天注定                                     文•區晉豪

   

    每個人一出世其命格及運程就已經註定,其個人的性格特徵也因命格而形成。好醜命生成,性格天注定,命格裡的內心性格,有心地慈悲善良者,有好勝心強者,有好動好講說話者,有情緒波動者,有固執盲塞者,有硬頸而不理會別人感受者,都是天生命格註定。

    除先天行為性格外,後天的影響也非常重要。首先孩子們在成長過程裡,他們平時會觀察及吸納身邊的人,包括成年人的行為舉動。在長年累月的接觸及感受,會剌激感染正在發育中的腦海思維,或多唔或小會對後天性格有一定影響。能夠在一個和諧的環境中成長,孩子也感受著溫馨祥和的氣氛,而能夠開開心心地成長。倘若生活在嘈吵家庭聲音中成長,也會令孩子們心靈受創及影響情緒性格。

    除此之外,後天教育及平時關懷溝通也很重要,一般有三類管教子女的方式。第一類太疼錫及寵壞,第二類太嚴勵,第三類太寬鬆及不溝通。

    太疼錫者屬於母慈滅子,凡事太過份遷就及滿足,令致小孩子性格偏激及固執,未必是好事,可能帶來反效果。

    太嚴厲雖然感覺是好事,但可能孩子們內心未必接受師長父母管教模式,衹是暫時性接受從命,在長大後可能一走了知。因平時嚴厲中感覺及蘊藏著太大的壓力,在小時候不能反抗及要遵從,但自己有能力就會脫離困境。

    太寬鬆及不溝通,又可能會令至小孩子任意任為。當師長收緊時,總不想愛聽從,弄至互相爭罵。

    先天命理,而後天掌握實行,應該抽些時間與小孩子或身邊的人多溝通,管教宜賞罰分明,因為每個人祗會認同自己的溝通及管教模式,後來才會發覺與其他人的共識會有差距吧。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