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隨筆-- 

 

 

算命比賽

 

 

    過去的一個月真確是本地術數界的多事之秋,慶幸不愉快事最終都歡喜收場和好結束。這樣也是大家都希望見到的結局。畢竟同坐一條船上好應該以和為貴。無謂授人話柄影響行業形象。但願今後化是非為祥和,好好把學術發揚光大便是了。

 

    轉一個好話題。近月在互聯網絡上發起了一次<全球算命師算命比賽>的盛事。這次盛事是由一班術數行業者舉辦的。由於大部份業者都是新面孔,起初筆者也是抱有疑慮,擔心評審上的公信性。但是後來得知,原來是次比賽最終評審工作是由<鼎大圖書公司>的老闆曾國培先生所擔任。筆者立即放下一切疑慮了。原因曾先生並非命相業者不會出現偏幫門生之弊。而且三份之一考題是他提供的,審評工作也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進行。可算是一次光明磊落的比賽。據知曾先生還義務提供場地及慷慨地送出禮卷作為獎品。真可謂術數界的有心人。

 

    筆者了解過之後,也就鼓勵一眾門生踴躍參與這次盛事。當中有些門生在課堂上詢問筆者比賽上題目以作討論。但是為著公平原則,筆者當然是拒絕了一干賽前預測,最後也就只有三位門生有勇氣參與了這次玄學盛事。其實姑勿論勝負,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賽前筆者亦對他們作過一番訓示,要他們保持平常心,更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才好。因為任何比賽冠軍也是只得一個。縱使落敗也未必一定是對手比你強很多,或者只是輸在一點點運氣吧。無可否認,伯仲之間往往取決於運氣的好壞,尤其是高手過招絲毫偏差便高下立見呢。

 

    而今次的賽果確實令筆者喜出望外,門生小王在百多位參賽者中奪得亞軍殊榮,和冠軍得主也只敗在一題之差。作為他的老師也為這個門生感到榮幸和驕傲。因為他只是跟從筆者學習八字命理一年多而矣。能有這份功力,看來除了努力之外還要一點天份才能做到。青出於藍指日可待。

 

    筆者突然間想起恩師<卓宏>曾經講過,一個人成就有多大是命定的。就算有天下第一本事的人,也不一定會成為天下第一人。人又怎能夠勝天呢?<卓宏>老師在退隱之前常常叮囑筆者不要孤高自傲,更不要只愛做獨行俠。一定要做到薪火相傳地去教導學生。原因為筆者的命格為化氣食傷更兼傷官強旺,也許有一天學生之中會有人成龍成鳳也未可料呢。筆者從不害怕徒弟有朝一日比自己優勝。只希望不要親手製造出一個混世魔王就阿彌陀佛了。一笑。(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