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三

謝霆鋒一家四口八字拆解 

 

   

         

(左)一家三口 (右)張柏芝與大仔

    近日謝霆鋒第二個仔於擇吉剖腹出世後,各大傳媒及術數中人,均大事宣傳謝家二少爺,如何如何旺父母,一出世即怎樣怎樣腳頭好,好像一點缺陷都沒有一樣,假若真如坊間報導之十全十美的話,我輩術數中人,可算人,被表面的假像影響五術的真正學問價值了。比如謝霆鋒近期的一切廣告及片約,真是其第二個仔出世後才接下的嗎?真正明白廣告或片約安排的人必然知道,一切事情之發生,只是等待謝霆鋒第二個仔出世後才推出宣傳,那能判斷是第二個仔腳頭好呢?筆者絕不贊成術數之仕,因明星效應而違背良心地對號入座,甚至將自己變化為術數明星,每當有明人之後出生,必然無厘頭地冠以神童,天才等名號,長此以往,必將自己推向死胡同,時間印證下,自然窮圖匕現,貽笑大方。

    今期筆者一時技癢,雖然過去在本人文章及教學途中,均對謝霆鋒與張柏芝有學問上之分析,今次統一將謝霆鋒一家四口之八字連串分析,大家或可更仔細謝霆鋒一家之運程起伏,以觀後效。

    甲木命生於(申)月,年柱庚申),月、日支申、戌、拱(酉)成殺重身輕,當以申中(壬)水化殺生身為用,書:「殺印相生,功名顯達。」奈何戌日,寅時拱(午)火,地支頓成火尅金之象,霆鋒先天性哮喘病出於此,申中壬水化生乏力,反成強金尅(甲)木,其身體多處因拍戲而受傷與此有關。13至22歲運行丙、戌,西方金運,反叛之期,23至27歲行(丁)火傷官制官,身心受損之兆。28至32歲行(亥)水,脫胎換骨之時,名利子、女同見之象。惟33至37歲行(戊)土財生殺旺,因財失義,希望到時貴人相助,逢凶化吉,則數十年風雲湧現之時。

    筆者愚見,與其用(寅)時之日祿歸時格,使謝霆鋒有強烈之哮喘症,倒不如用(未)時之天乙貴人時,一來不成寅午戌火局尅金。二來年庚月甲、日甲見未時為七殺、比肩見天乙貴人,時干辛金正官亦見拱祿。喜忌亦同喜水木。更使其八字不使霆看少時脾氣過躁也。其八字變為:

    另外,有見謝霆生於農曆七月十九日太歲誔,因此筆者贊成謝霆雖有汪明荃為契媽外,也可到本人之太歲廟找姥元君上契及每年太歲誔,即霆農曆生日太歲廟內暖福,必有意想不到的吉應。

    丁火命生於(巳)月,雖當令及時辰不確,根據其行木運幫身,及年月幹庚、辛、金,年月支申巳化水,月、日支巳酉會金,當以身弱喜印,劫相扶而論,書:「何知其人富,財氣通門戶,」觀柏芝丁酉日自坐天乙貴人財,其他五個字均為正、偏財兼得祿,能不在1635歲,己、卯、戊、寅等東方木運,轉弱為強,盡掃金與錢呢?惟36至40歲行(丁)火北方水地,運入忌神之鄉,五年間盡退其災,宜及早安排計劃一切。41至45歲行(丑)土金庫、巳、酉、丑會金,身弱財重、富屋貧人,另財生殺旺,提防官非與感情煩惱同至之時,希望提早風水及積福化解。

    (戊)土日元生於(未月),年支亥與年支未暗拱(卯)木生月(丁)火再生日元(戊)土,八字身強而論,喜金、水而忌火、土、木明矣!惟四柱八字不見一金,大運更9歲後至28歲行南方火地乏力。29至58歲30年木地官殺為忌,期間木運中辰、癸、壬小水調候,無食傷生財,命就算好而大運不就,如之奈何。

  謝霆鋒第二仔

    (壬)水命生於(巳)月,年支寅木、火、土,日支(戌)土火庫貴人不臨,雖庚金、月及時(辛)金可生(壬)水日元,有很多同行批身強之造,惟本人認為天干庚、辛金無根,亦為寅、巳、戌、木、火相尅,自身難保,只能定身弱以時支(亥)水日祿歸時為用神。如此一來,其大運27歲前之南方火地為逆運之鄉,其童年與青年20多年如何能成就學業基礎呢?若以坊間術數家所言以身強喜財官而論,8至27歲行財官大運,應斷為運程大吉之時,那麼到28至87歲的六十年金、水忌神運時,豈不是「王老太跌落街?」-----PK六十年也,點搞?

    筆者分析謝霆一家四口八字後,發現31至35歲行(寅)木成寅、巳、申三刑。41至45歲行(丑)土金庫成巳、酉、丑金局忌神,均為不妙之年運。而其二仔均相同地出現天干雙正印透出之奇,第二仔更見偏印(庶母)與正印齊透,以前凡見正、偏印齊透,均以該人易見二母之象,因此本年、本月出生之嬰兒,絕不應用壬、癸之日元了。此等為了日祿歸時而造出此八字的高人,在下實在不敢公開認同,如此八字為靚命之一例也。

    以上只是本人之愚見,看官若有任何高見在下樂意接受一切善意指正。(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