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三

深圳「天地祥和」開光吉祥物專賣店

風水佈局 

 

     筆者自四年前,得深圳廣播電臺生活頻率94.2電臺高層,楊文先生及金正華先生誠意邀請,出任開台重點之一的風水專輯「天地人和」節目,自始每星期五天,每天晚上七點至八點共一小時,包括上半節設為風水知識,及下半節為聽眾熱線,解答各界有關之家居風水問題,本年更獲深圳家居裝修皇牌「樂安居」裝修冠名贊助,作一年十二月巡迴,其名下七間家裝材料廣場,在現場與各界熱情聽眾見面,其間得到廣東省各地熱情聽眾一家數口,親到現場見筆者及爭相簽名拍照留念。筆者心存感激之餘,慶幸不枉本人數十年來,苦心追求中國傳統文化之決心,更感激過去十多位對本人無私教授五術學問的前輩老師。

    為了滿足各地聽眾需要,本人二年前在深圳振華路,原宋韶光開光吉祥物之店鋪,開設了第一間真正是香港師父自設,由開光採購甚至設計的風水擺件與產品。(注:宋韶光之開光吉祥物店鋪,均不是其本人親自主理及營運,只是宋韶光早期之國內股東所處理,其國內所有宋韶光吉祥物專賣店,均是傳銷加盟商。)點解我會知?因為我係行家囉!所以說真正是第一間,由香港師父主理的風水吉祥物公司由此面世----鄭國強「祥和軒」風水吉祥物專賣店。  

「天地祥和」正大門入口,東北開門大旺

    經過二年多運作,各界客人需求日多,原來祥和軒的位置不夠應用,而該處只是當期想開店時,朋友平租而起。筆者一直屬意是深圳祖宗山下----仙湖弘法寺附近,物以類聚,該處正是與風水、掌面相、化煞吉祥物最佳位置之選,近期因「祥和軒」租約期滿,加上心有所屬,更由於機緣所至。筆者在深圳蓮塘為熟客L小姐尋找風水屋期間,順道帶L小姐至仙湖山上的「弘法寺」上香,及向她講解蓮塘風水好處之源頭。豈料回程落山途中,筆者眼前一亮,一幢翻新改裝的商業樓宇,卓然而立,地下店鋪招商途中,大部分已在裝修,其招租條件就是以從事風水吉祥物人士為主,筆者撥打招商電話與業主張先生聯繫,當業主得知本人就是「天地人和」主持及華娛衛視「美麗最前線」的面相客席嘉賓主持後,大喜過望,立刻放下工作,親到現場向筆者推介其餘下店鋪,更表示前面向南之兩個相連鋪位,豈料筆者只屬意,其位於樓宅後面向北之相連鋪位。張先生莫名奇妙問:「你們風水家不是有說千金難買向南樓的嗎?」筆者笑答:「山人自有妙計!」不消一刻,筆者已在張總辦公室簽下租約,大家言談甚歡,張總黃大仙廟下,自然順求一簽。請教筆者,此大樓各股東構想命名---佛都,是否可取?筆者見他狀況甚得意,隨口即答:「千萬不可。」張問:「為何!」筆者笑曰語:「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都與刀同音,「佛都」讀成「佛刀」,意境不乎合佛旨。張總目瞪口呆忙問:「有何高見?」筆者輕鬆答之:「佛照樓。」解曰:有佛照全棟大樓,豈不萬家生佛,人人向善,與「佛刀」之意境相差何止萬呀!張總大表贊同,表示與各股東開會希望儘快通過。感激之餘表示開張之日定必特大花籃慶賀,以作答謝。

    因為二年前「天地人和」節目紅紅火火,祥和軒相對多人認識,由於開業急忙,未有先到工商局辦理,公司名字註冊,所以被人先後把「天地人和」與「祥和軒」名字註冊,這亦是中國人無孔不入之通病,若你未經註冊而用該名字的話,很快便被人告自己侵權而惹官司,若你想用原名,就要付上大筆轉名費。筆者有見及此,將「天地人和」與「祥和軒」合拼使用,並合法註冊成鄭國強「天地祥和」開光吉祥物專賣店。

    回說本大樓大局坐北向南,張總所說向南之相連單位,右手方犯白虎水走,前面明堂被樓上租客包租下,在停車場內種了六棵羅漢松,而羅漢松未有加工委曲成針煞,及花圃太近成封明堂,影響前景及犯官非口舌事。再前方民工宿舍舊樓,犯滄桑及退氣,更見防盜鐵窗,鐵支相對,2010年正南方流年三碧事非星,更添兇險,巒頭理氣均不吉。凡商業風水事必求近吉遠凶,發了再講。因為簽合同一般二至三年為期,五年後才發,天都黑啦!  

「天地祥和」平面圖

    而向北之店鋪在本樓之西北方乾宮,六白武曲之所在,下元運六數雖已退氣,但還是下元之地,乾宮八卦之首,從事風水吉祥物之行業亦合。巒頭方面,因仙湖弘法寺之氣由此向南流下,本店大門向北引氣入宅,收逆水之局,門前車場有藏風聚水之功。內部設計開東北下元八運旺方,觀音神壇坐南向北正對大門鎮宅有功。神壇擺放有:一、坐實朝虛。二、向陽向光向門,因不怕沖及神有光明正大之氣勢。三、當元旺方。四、入門對角之財位(靜位)。而本人見客之寫字枱,設在入門對角處(財位),即西南方下元八運西南方為零神水(弱過藥煲),筆者將好友送的動水風水球盆景放在該角落處,下元八運西南方見水,大發至2023年年底,此乃先賢風水絕學黃白二氣之妙用,此時不發,更待何時?  

店鋪內部佈局之觀音神像正對大門

 

店鋪內筆者所用之辦公檯,在入門對角財位

    「天地祥和」擇吉2010年7月24日,農曆六月十三日,星期六(辰)時上午八點四十五分,道家神像點睛開光,四柱為:

    本日年、時(庚)金見月支(未)為天乙貴人,月(癸)水見拱(卯)木為印星見貴。日乙木日元見月、日支未、亥拱(卯)木為拱祿格。年(庚)金,生月(癸)水生日(乙)木更是官印相生格,加上拱祿格,實為大吉大利之日課。該日天文臺預報,因受颱風「燦都」影響,而發出黃雨警告,但當天自早上八點四十五分至傍晚五點鐘,從道家師父上香,響鑼鼓至收工為止,天上晴空直照,中午自助齋宴各賓客均戶外用膳,沒有點雨之濕,同時間香港、深圳各區都有大雨、豪雨之記錄,當日天氣有相為證。果然是「燦都」不及「佛都」,更何況是有佛照此樓呢?「正呀是---阿燦都走」呀。

「天地祥和」開張之日客人所送花籃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