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三

蓮塘聚寶華府鶴立雞群

 

聚寶華府之明堂    

    今年立春前筆者在深圳電臺天地人和節目中曾經根據2010年立春日之八字為廣大聽眾預測庚寅年十二個月之流年運程,在節目內本人不斷提醒各界人仕,因為虎年之立春日八字驛馬逢沖,今年特別注意不可預料之天災人禍事,尤以正、四、七、十月份為最言猶在耳,本年8月6日(申)月後,國內甘肅省舟曲市,泥石流一事,數以萬計人仕及房屋瞬間慘被活埋與化為烏有,此泥石流為中國數十年罕見,遇此災難者,生還者可說少有。它之破壞力比地震更巨大,因為地震可能是一分鐘或幾十秒之破壞力,被壓倒者有可能只是受傷待救,但泥石流一旦壓下來,沙泥之水會將受壓者在數分鐘內窒息死亡,無救援之時間,該區災民可說有滅族之苦。

    當本人在電臺上,不斷提醒各位聽眾,在本年9月8日前,千萬不要隨便走動、旅遊等事時候8月23日農曆七月十四日,香港市民參加康泰旅遊公司到馬尼拉旅行至行程最後一天出事,釀成八死及逾十多人受傷,令到多個家庭支離破碎,更使全港居民頓時變得愁雲慘澹。筆者在電視直播中所見,馬尼拉警方處理此暴行事件及至發生傷亡過程中,尤如無爪蟛蜞,兒戲而無能。特首曾蔭權先生在電視向廣大傳媒交代,及向馬尼拉當局發出聲明時,眼泛淚光,我輩香港居民,實有切膚之痛。悲痛之餘,希望特區政府及中國外交部為此一悲劇向馬尼拉討回公道,更希望曾特首及其下屬政府機關,能做出一系列措施,對受傷家庭作出合理賠償與長時間之輔導為要。

    為了加緊剩下本年日子之防範,本人再列表今年各月之注意事項,以供各位朋友參考如下:

    正月(戊寅)陽曆2010年二月四日至三月五日:雙陽刃主令,小心新春期間多走動意外。

    二月(己卯)陽曆2010年三月六日至四月四日:日柱犯天克地沖,知名人仕易犯官非及瘟疫發生。

    三月(庚辰)陽曆2010年四月五日至五月四日:水柱通關,官印相生。多利好消息,金股齊鳴時。

    四月(辛巳)陽曆2010年五月五日至六月五日:戊癸化火,寅巳犯刑、害太歲。

    五月(壬午)陽曆2010年六月六日至七月六日:寅午會火,火旺木焚。全年最差之月,政客亂道,民不聊生時。

    六月(癸未)陽曆2010年七月七日至八月六日:卯未會木解沖祿,有利好消息,香港人得異地榮耀。

    七月(甲申)陽曆2010年八月七日至九月七日:沖年、月支(寅)木陽刃,特多交通事故。如海、陸、空難等事,忌遠行。

    八月(乙酉)陽曆九月八日至十月七日:雙(酉)金沖時支(卯)木祿神,小心桃色醜聞及年青人反叛搞事。

    九月(丙戌)陽曆十月八日至十一月六日:寅戌二拱(午)火為忌,卯戌會火,全年第二個最差月份,大事勿用。

    十月(丁亥)2010年十一月七日至十二月六日:寅亥會木,亥卯會木,水星變質,明好實差,防喜中有憂。

    十一月(戊子)2010年十二月七日至2011年一月五日:金水相生、合官主貴,生氣勃現、進取之月。

    十二月(己2011年一月六日至二月三日:酉會金、正官、正財見貴。財官兩旺,上大人多利好經濟方案,全民多喜慶。

    上期說過筆者為L小姐在深圳蓮塘,挑了一所風水單位,今期為大家作詳細分析。L小姐為筆者多年客戶,筆者一切風水講座及提議,L小姐均言聽計從,今次因為所住之地方不敷應用,所以請本人再為她找一風水屋。由於L小姐現時所住之單位,都是以前筆者所挑選,因此今次之所選住宅的風水不可能比現時所住差也。為何筆者會為L小姐在深圳的蓮塘片區選風水屋呢?

    且道看來:深圳在1980年後由鄧小平親題—南方第一特區,口號為:讓部份人富起來。三十年來深圳由早期的羅湖區擴闊至福田區、再來是南山區的西部開發,以及下元八運西南方見水即發現象,近年來人口急增過千萬,而八運之三碧正東方亦開始應運而生,開發深圳之東部已是事在必行。去年用二十三億興建的二號公路通車,正是路通財通之預兆。而蓮塘正是東部的入口所在,蓮塘新關口興建在即,香港邊境蔡園村亦遷村成立,2017年全新之一卡兩檢將在蓮塘關通行。近年蓮塘片區之房地產生機湧現,當年筆者為L小姐所點之風水屋,已由六十萬上升到現時三百萬元,即有五倍升幅。根據以上數據及經驗,L小姐希望筆者為她再一次使其身家,翻二翻。

花園內之聚氣明堂右手方東南方見四水歸源之馬路

前遠方為蓮塘之將來新關口所在

    筆者因多年在蓮塘有數個樓盤代言關係,對此區十分熟悉,惟過去發展之局限性,此區大部份樓盤,均是十層之內。惟近日被本人發現有一個三棟樓樓盤推出。成品字形,每棟樓高30層。在蓮塘片區聚寶路旁,此樓盤後靠來龍是仙湖梧桐山,左方東方鳳雅台青龍包拱,右方鹿茵翠地及倚龍山莊,白虎兜收下關水,正前方為將來之蓮塘關口,聚水成局。遠方香港大帽山廉貞正朝。近身附近鵬興花園及聚福花園環衛,因此筆者為此聚寶華府命名為——鶴立雞群局。

東北書房之土屏利少男

廚房望出之蟹形山

    L小姐的單位在聚寶華府的品字形之右手方的二十五樓,本宅為複式單位,筆者將其一家人之住房設計在樓上二樓,樓下是廚房、飯廳、客廳及工人房。此單位坐北向南,廚房設在東北旺方,主人房設在二樓坤宮,屬龍的小孩房在東南方。小孩書枱則在睡房的西南方,遠見香港青山的文筆峰。書房設在二樓的東北方,寫字枱不與樓下廚房之爐灶及水位成一直線即可。而廚房向北望去樹林成群風水無限,筆者取笑L小姐,每日每餐必定豐富,而且節日之時必有蟹食,L小姐問何解?筆者笑語:「廚房外見一蟹形山相朝,此宅必定時常炒蝦拆蟹」也!尤其秋天。

二樓北面之金星正靠

小孩房西南方見香港青山之文筆峰

 

    現時筆者為客人選風水房的陽宅三要心得分列如下,以便各位自助選風水屋之用,如有不善處,敬請體諒!

陽宅三要----門

一、 宜開在當旺(東北方)及未來旺方(南方)。

二、 門前忌尖角沖射。如:屋角、電燈柱、刀斧形煞。

三、 門前忌水走及路沖。

四、 門前忌見消防栓及大、小門相對。

五、 門前忌破碎---門前明堂代表宅中人之前景。

陽宅三要----主(主人房)

一、 主人房忌背門而睡---犯無情。

二、 主人房忌見橫樑壓頂---易多壓力及神經緊張。

三、 主人房忌左右咬床---青龍開口—破財傷男性。

                                         ---白虎開口—易招小人,傷女性。

四、 主人房忌無後靠---工作無靠,貴人失力。

陽宅三要----灶(廚房)

一、 廚房忌設在正北(水)、西北(金)、正西(金)。

二、 廚房忌犯水火一線,成水火相沖。

(對心、血、腦、腎、婦科)等有影響。

三、 廚房忌犯十字線(動點)。

四、 廚房忌壓生肖本宅各人之生肖位,容易困滯。

五、 廚房忌對廁所全家人健康有影響。

六、 廚房忌對睡房睡房中人,易脾氣暴燥。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