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葉明山師傅其他文章

                                                    文•葉明山  

猛虎下山穴   

  圖一

    虎年談虎穴,此穴「猛虎下山」,乃由紅花嶺,經禾徑山、長山、松嶺、華山而來。一路奔騰起伏,逶迤曲折,枝腳撐弩。過了華山收腰束氣,沖起一山,形似猛虎下山之狀。(圖一)

    穴星尊嚴,開面化氣,穴結虎額處(圖二)。左右二砂便是虎之前腳,且顧穴有情。穴前一片畬田形成了優美的內明堂。

  圖二

    明堂外面不遠處有一堆小山,好像一群正在低頭吃草的羊。較近穴前的那座小山更加活像一頭肥美的羊。(圖三)

  圖三

    下山虎此時雙目緊盯,背脊弓起。左邊青龍手伸出,右邊白虎爪按地,隨時一躍騰起,以雷霆萬鈞之勢撲殺面前獵物!

    此穴廖氏祖墳,乃清朝光緒十八(壬辰)年,由江西興國洪祖芳地師點穴定針。立座寅山申向兼艮坤,丙寅丙申分金之原。

    近年此墓又再重修,墓碑仍然是舊的那個,但是已經移動過並改了卦線。雖然如此,但舊墓碑面已經嚴重風化、剝落而呈現凹凸不平的現象。這將導致墓碑納氣不純真,會產生好壞參半、似是而非的不良效應!(本篇完)

 

葉明山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ipmingshan

葉明山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