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曲意周全知德厚,任情激搏必豺心。


    (續上卷)
一個人如能夠把自己的慾望收至最低,為了世界、為社會大眾而能不計較本身的個人成敗得失,這很顯然是個懷著厚德之人。

    這種有德行的人,最能夠發揮捨己為人的精神,因此文中有曲意一詞,是指人有時為了公益,是需要不計較眼前利益而行事的。


    這類人做每一件事都想得很周全,顧及到每一個人的利益和權利,因此這也是個有領導能力的人,往往身居要位,亦只有這樣的厚德者,才有資格為各人分配所得的利益。


   
因此,這類人的面相,會有一種很獨特的形格,比如說,他有一幅很寬闊的面圍,這叫做面有城廓,又會耳朵特別厚實,耳珠生有厚垂的耳珠,這又代表其人個性樂觀,樂於助人而且人緣甚佳。


    至於任情激搏者,即任性妄為,想到甚麼便做甚麼,從不想想後果,而且以激烈的行為及手段,來實現其一己私慾。這對比起前者德厚之人,更反映出他的豺狼野心。


    這
種任情淚搏的人,面相必面皮青薄,目光太露鋒芒,全不收歛,因此每多易成易敗。作事往往是得不償失。(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