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

 

 

破解四個故事連續性的夢(下)    

 

    (上卷)上卷只詮譯了兩個夢境,今卷再繼續餘下的兩個夢境。

    第三個夢接續了上兩個夢的暗示,有一些不好的事發生在陳小姐身上,改變了她的境況。而這個夢就好像在交代她眼前的處境。

    夢的內容很明顯,陳小姐的境况已到無家可歸的地步。因為她招待筆者的地方是公眾公園,身邊一袋袋的塑膠袋像極了流浪漢的模樣。

    曾寫過在夢裡結婚是代表新的開始、狀況或生活,所以陳小姐說因結婚而不回道場,即是她已開始新的生活。那張証件很像是內地的証件,可能新的生活是到內地躲避吧!不過証件的相片內還有個男孩,依然有小人纏身。

    在公園的公厠洗澡還是代表無家,要不然怎會不回自己的家。至於洗澡則表示洗得乾乾淨淨。夢見洗澡通常都代表有一些事物乾淨了,可能是錢、或其他,要看整個夢的內容。依這個夢來看,似乎陳小姐所擁有的已全失去。

    最後說有三堂官司需要律師幫忙,很明顯是有官司在身、律師開鎗打到血肉模糊,大概也不用筆者多說亦明白了,情况真是很糟糕。

    糟糕到什麽地步?第四個夢就交代了一切。

    最後的第四個夢,可以說是總結。

    筆者回道場聽經,卻發現陳小姐在厨房內煑丸子。丸子有生有熟,有一煱在爐火上正在煑。乍看之下是不是很莫名其妙?

    記得外祖母常有一句北方口頭語叫「火燒旺腸」(大概是這樣寫吧!老實說有很多北方的口語筆者都不清楚是什麽字,只能用猜的)。這句話的意思是有些事令內心如火燒般煎熬,是一種比較嚴重的情况。所以有丸子在爐火上煑,就代表了這個意思。有一位讀者曾做過類似的夢,可能會在下一卷發表。

     「丸子」在普通話的發音和「完」同音,即是完了。有生有熟,即有些已完,有些正在完,總之是什麽都完了,非常不好。這點筆者還跟母親求証過。母親說有人試過夢到丸子的徵兆確是如此。陳小姐叫筆者吃,筆者不想吃,也幸好沒吃。

    由於筆者一向不贊同她的作風,所以才有道不同不相為謀之說。在筆者個人的意念中,總是覺得好心有好報,多行不義終究自食其果的認為。陳小姐曾有一段時間在道場呼風喚雨,筆者自然會廻避盡量不參與其中,還跟隨了另一位老師學習密法。更何况外面的世界如此大,沒必要在一個道場內關上門搞這些無謂的是非。人的生命可以很堅強也可以很脆弱,下一秒會發生什麽事都無法肯定,不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還浪費時間去搞一些無意義的事,何苦來哉。

    這也許在夢的最後分院院主叫筆者陪同去書展,筆者心中很不情願。「書」和「輸」同音,有些意指當初真的跟隨這些人就會輸。如果有官非在身,或有一些爭執,夢到書就表示自己輸了。

    雖說每個人的因果自負,但如果是好的指導師,怎會任由自己的弟子向歪路上走而不去阻止。筆者的老師只要筆者有一點行差踏錯,即時會加以指導修正,毫不姑息,亦不客氣。老實說筆者將這四個夢寫出來都不是很好,因為在討論別人不幸的事,有些是非。不過無奈解夢是筆者强烈的興趣,暫時難以捨去。只好做一個不是很聽話的弟子。

    筆者只是依夢解,並不代表分院院主不好,只不過在某些情况下,夢是如此顯現筆者自己個人的內心取向而已。

    四個夢都已解完,這是筆者依照家族解夢方式的詮譯,其中內容有些寫過,有些還沒寫到,不過將來會一一披露的。

    陳小姐的狀況正如夢境所述,事實上真的很不好,有很多細節不想細述,畢竟這不是筆者所想看到的。不過在短短的日子做了四個好像有連續的夢,筆者也是第一次,故忍不住寫出來,亦引以為鑑。人的天性始終有與生俱來的私心,無論多麼警惕,偶而也有任性的時候。有時想發脾氣和人爭鬥,想小小的害人一下,想意氣風發一番。但看到身邊的這些例子,就不自覺地把這些情緒控制下來。修行就是每一分每一秒,行住坐卧時刻調伏自己的心,並不只是唸經持咒時才如此。

    所以不要以為入了佛門,就一定能保佑自己事事如意,一帆風順。要有收穫,一定要靠自己耕耘。佛法所有的精粹,到最後還是自己的行為,真正從自己潛意識,從內到外一致的表現,絕對不是佛法和生活行為劃分成兩個不同的領域。無法融合,就是不瞭解佛法。

    還有兩個夢又要留待下一期繼續了。(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