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玄圈八一八:                                               文•通天記者

證據確鑿的網棍抄符事件

 

 

    哈囉喂」不絕於耳的晚上,筆者正在電腦前趕這篇文章。轉眼又一個月了,這個月對筆者而言,說短還長。想起10月內為「香港占算網」的建設,在電腦前不斷作測試,不斷發電郵要求及敦促電腦技術員跟進一項又一項的問題,加以其它種種……,腦力真的有點兒透支了!……哈!放心喎,筆者從來夠硬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向來沒有甚麼是克服不了的。同樣地,不想做的事,也是沒有任何外來力量會令我改變心意的。

 

    仍不斷有人向筆者問及香港最近的玄圈大事,筆者仍是不想多談,總之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啦,……下刪三百字。

 

證據確鑿的網棍抄符事件

 

    自從在本欄述及眾多網上侵權事件後,又有師傅報料謂本雜誌(《新玄機》)被人侵犯版權。第一單的報料者是方海閱師傅的徒弟,抄襲者是自稱來自新加坡(但很可能是大陸同胞)的網棍。(慣常是以網友稱之,但與這些人點可做朋友啫,故以網棍稱之。)

 

    此網棍在本年9月20日,無啦啦在國內網站「茅山法旺堂」的討論區,上貼了一張抄自本雜誌第42卷(2000年12月),方海閱師傅文章《五顯財神秘法》內的趙公明五方催財符及趙公明手下猛將之催財符。(見 http://www.fengshui-magazine.com.hk/No.42-Dec/A4.htm) 該網棍如此寫著:「小弟畫的趙公明催財符,請支持」(原文為簡體字)

 

    該網棍的會員名稱是youfu1314,上貼該符的網頁為 http://maushan.com/viewthread.php?tid=15618&extra=page%3D3&page=1

因該討論區要登記成為會員後才可瀏覽,筆者現擷取該版面如下,供大家見證。

 

 

    該符刊出後,迅即被方師傅的弟子發現並貼文揭發,該網棍起初還為自己辯解,方師傅眾弟子和其它網友紛紛要求拿出不是抄襲的證據,該網棍不再發言了。筆者執筆寫本文時再上網跟進,發現他又於10月25日再上載了一符,說:「在上一張大家比比吧……」真攪笑,此符只是將上次上載的其中一符,在符腳處略修改了一下(用塗改液?)。厚顏無恥之極!

 

 

    為何筆者這麼肯定該網棍是直接或間接抄襲自本刊的呢?除因筆跡看不出分別外,皆因下載該三張符時,發覺三張的像素與本刊上載的完全一樣。(前者同樣是249X793像素,後兩者同樣是221X791像素)。(本刊該網頁顯示的圖是縮小了的,但下載的話即知原圖的真實像素。)長闊的三個位數字分釐不差,連改改尺寸也懶,唉!不知此網棍是否仍有後著,若是單要滿足一下虛擬世界的虛擬虛榮的話,很為這等人感到難過。要在網上世界尋求滿足的話,這等人在現實生活,應是活得很痛苦吧!

 

    現將五張符縮小後拼在一起讓大家比較比較,即知證據確鑿了。

 

方海閱符(2000年12月)  youfu1314符(2010年9月20日) 

 

  方海閱符(2000年12月)  youfu1314符(2010年9月20日)  youfu1314符(2010年10月25日)

 

 

又幾件侵權事件!唉!

 

    跟著要說的是涉及本刊三位師傅的。話說前些時,譚雲龍師傅因其他事找筆者時,提及網上有人把他在本刊刊登(一年只一篇)、批斷虎年運勢的文章,一字不漏地原文照抄……。

 

    筆者上網一查,果然!且侵權網站不只一個。其一是在《東方博客》( http://blog2.cnool.net )的簡體網站中,有一名為「山水清澈易經策劃」的發表了一文:《2010為大起大落反覆多變之年》,是抄襲自譚雲龍師傅的文章,連文首「又到了跟各位讀者會面的時候」這句也原汁原味照抄可也。(見  http://9285376.blog2.cnool.net/Article/2010/05/14/427551.html )

 

   譚師傅的原文《虎為大起大落反覆多變之年》( 見本刊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152-Feb10/A44.htm )

 

    其二,一名為《 亞洲風水易學門戶》的簡體網站,也抄了譚師傅這篇文章(見  http://www.fsmba.cn/html/yc/yc_1/2010/0306/1371.html ),沒有任何作者名稱。題亦為《2010為大起大落反覆多變之年》。

 

    其三是由「蔡景鵬」主編的《三和健康生活館》電子雜誌 ( http://www.sanhewh.com )。抄得較聰明,抄本刊文章的,作者都列明是「蔡老師」。「蔡老師」是否就是「蔡景鵬」,你哋自己估吓啦。

    點樣抄法? http://www.sanhewh.com/zzshow.asp?messageID=285  抄司徒健富師傅的《庚寅年陽宅招財催運佈局》( 見本刊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150-Dec09/A11.htm )

    http://www.sanhewh.com/zzshow.asp?messageID=286  則合併譚雲龍師傅(見上文)、鄭國強師傅的文章 (見本刊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150-Dec09/A6.htm  )

    各位網友要看的話快些了,分分鐘知道被揭發、醒水刪掉後再看不到的了。但,有時想想,這樣大搖大擺,有恃無恐,他們真的害怕被揭發嗎?唉!

 

利用搜索引擎揭發侵權事件    

 

     最近,經常有人問筆者為何會查到那麼多侵權文章的呢?原因有兩個,一是此等文章根本鋪天蓋地,順手拈來即可,真悲哀!二是利用搜索引擎(或稱搜尋器),將文章較關鍵的一排字(記著是一排字,不是兩三個字,否則看到眼花也未必搜到。)好像上次搜尋馮震師傅涉嫌侵權文章時,一下子就搜到了。

 

    要知道有沒有人轉載或抄錄你的文章,秘訣之一是在寫文章時在文中間唔中提及自己的名字,方便搜尋也。哈哈哈!諸方好友明白了嗎?筆者以前寫文章之所以經常「通天記者」乜,「通天記者」物,不是自大狂,不是自我中心,大部分就是基於這個原因,另方面也方便其他人在搜尋器一打入「通天記者」四字,即輕易搜索到大量筆者的文章吧。

 

楊天命大師網上揀墓地

    上卷提及楊天命師傅被經營蘇州墓園的上市公司送出購股權,楊大師則會為顧客提供選擇墓地的服務。現在再有進一步消息:楊大師不用每次親臨堪察,他謂已將墓地各方位的資料輸入電腦,有客戶光顧時,只需輸入客戶及先人的數據,即可按他們的需要,為他們選擇合適的「單位」。嘩,咁都得!梗係,人哋係大師,大師話得就得啦,唔好駁咀!

意大利風水酒莊宣傳有道

    據2010年10月18日台灣《蘋果日報》記者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意大利托斯卡尼酒莊「加耶羅莎」(Caiarossa),最近蓋了一座講究環保生態和中國風水學的酒莊,希望借助大自然的氣場釀出更好喝的紅酒。

    報載酒莊男女主人表示,其酒窖建在他們相信是能量最強的半山腰上。酒窖的外牆漆成代表太陽的紅色,內牆則漆上代表土壤的黃色,希望靠著代表大自然的色彩加持,令釀出來酒更好喝。

   「酒窖共3層,最上層的入口刻意朝著日出的東方興建,葡萄從這裡送進有大窗戶提供足夠採光並趕跑負面能量的酒窖。……」他們又說:「依照風水興建的酒窖空間開闊又有自然光,讓我們在裡面工作起來更舒服。……大窗戶其實不太實際,冬天太冷、夏天又太熱,但灑進屋內的陽光的確帶來了正面的能量。」

    用此方法釀出來的紅酒是否真的好喝些,現在暫時未知,但肯定此酒莊已大收宣傳之效,傳媒爭相報導是也。

科學研究印證了西洋手相學,手指長短和學習技術能力有關的說法

    香港數份報章在剛過去的10月中旬,均引述了外電報導:英國巴斯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無名指與食指的長短,可反映學習新技術的能力。報載該大學研究人員「調查了150名電腦系學生的技術能力和生理數據。結果顯示,那些無名指比食指更長的學生,在學習技術方面的能力往往更強。」

    研究指出:無名指與食指的相對長度,能反映出胎兒在母體中接觸睪丸激素的程度。接觸睪丸激素愈多,無名指相對就更長。而這種激素對大腦發育的影響,又會導致學習新技術時的能力差別。

    報導中又謂該大學研究人員,還調查了119名文科學生在學習技術方面的表現。「結果也顯示,那些無名指相對食指較短的學生,在學習使用電腦等方面的新技術時往往有更多的焦慮情緒,表現出『技術恐懼症 』。」    

    See!又一研究證明了西洋手相學確有其準繩之處,手指的長短和學習技術的能力,的確有一定相關性。只不知是西洋手相學啟發了該項研究,還是純粹的巧合。忽發奇想,港台國內咁多大學,會否有一兩間有興趣研究一下中國面相學、手相學所言,是否也與科學數據相符?(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