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隨筆 

 

 

生死有命

 

 

    早前在命理研究班上討論到夭壽的課題,從八字上分析大致可定為身強之命總比身弱之命長壽一些。而弱不堪扶之命注定病痛也多。身強的抵抗力也會較佳故此長壽。命理何知歌亦云:「何知其人壽,性定元氣厚。」怎樣才是元氣厚呢?例如四柱地支坐長生/冠帶/建祿/帝旺等幫身之地,則氣厚。而各地支無刑沖破害則性定。日主強旺,逢食傷旺洩,日主衰弱,逢印星旺扶,均屬有壽之命。

   
筆者總希望課堂上的每位學生都能夠活學活用,所以每次都會提供一些真實命例去分析解構,碰巧近期網上有一位內地小女孩紅遍網絡,她就是被稱為人間天使的佘豔小姑娘。她生存在世間只有短短八年光景,但從來沒有享過多少溫暖幸福。出世不久便被遺棄在田野之間,並未見上過親生父母一面。薄被旁邊就只有一張白紙寫著佘豔生於1996年10月20日子時。

 

    弱小生命慶幸碰上一名農工及時打救。這名農工本身也是很窮困,也沒有本事娶妻成家,但最後卻決定把小女孩收養當作女兒看待。從此兩口子生活在一起,一個窮農工帶著一個小孩,生活如何艱難可想而知。但是農工對這個女兒卻十分疼愛,而做女兒的也是十分孝順懂事,小小年紀便擔起家頭事務。

 

    兩大小本來再窮也是溫暖幸福的。可是好景不常,一天小女孩竟然發現患有血癌惡疾。內地醫藥費高昂,做父親的縱使東借西當也是杯水車薪無能為力。慶幸得到傳媒幫助下事件得以曝光。各方善款也隨之而來。至此醫藥費用問題得以解決。看來小女孩命不該絕,可是從來天意難測,最終小女孩敵不過病魔,逝時才得八歲之齡。難得的是在其臨終之前她親手寫了三頁遺書,大意是指她決定放棄接受治療,只希望不要浪費餘下的五十多萬元捐款。這些錢可以去分別幫助其他六名同樣帶病的小孩。小小年紀就有這份無私的心。她的墓碑上刻著一句她寫的話:「我來過;我很乖。」小天使的故事打動不少內地人民的心,出殯之日更有成千上萬的父母對天禱告,願意認她為女兒。筆者也難過了良久。

   
說回小妹妹的八字,她是丙子年,戊戌月,庚寅日,丙子時生,庚金日元坐絕地,雖有戊土相生,可是偏印力微雖生不生,可謂衰金尤怕蓬頭土。此命孤金弱極。所以生來便是棄養孤兒。然而命中殺旺得享知名,可是剋洩交加仍難逃夭壽之劫。甲申年與日柱天剋地沖,兼且申子水局沖戰原局寅戌火局。在地戰急如火之下笑離人間。(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