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通勝與擇日                                                                文•區晉豪

   

    呢排不約而同都遇到關於擇日的問題。有位客人自己翻查通勝才上來公司算命,來電預約時候需要某日某時來問津,我約她某日下午三時上來公司,但她覆述三至五時係凶時唔夾她,要求早一些午及未吉時上來,因為那日通勝記載全紅色字,午、未吉時又唔冲她的生肖,上來見我會好夾她。這真是啼笑皆非,果真是迷信也。我給些玄學意見她,第一,今年全年下午三至五時申時皆凶時,是否說所有人出外及造作都失敗也。其次,紅色日是好日,而全黑色日就必衰敗嗎。因為她曾經有位師父教識她看通勝,所以每樣事情都跟通勝顯示,有冇冲生肖,紅或黑日子及時辰吉凶,去定奪好壞才去進行。

    有位女性已懷孕,差不多到預產期但要開刀剖腹生。呢位女客十年前曾來算命及那時還未結婚,她原本自己看通勝擇好日畀醫生,但又心大心細想給一個好的時辰八字畀呢個新寶貝,後來才揾我擇日剖腹。她來電留下一個日子給我去參考,但我最終沒有用呢個日子,選擇其它日子給她。後她上來取回剖腹日子時候同我傾訴,原想用自己選擇的日子畀醫生,因為她查看通勝此日非常之好,又沒有冲自己生肖,通勝記載全紅色日及有一對聯文,又有很多宜乜的字句,所以認為此日一定好。

    年月日時,稱為四柱八字,莫睇少呢八個字,內裡有乾坤,基本上年柱代表祖上及父母關係,月柱代表父母、兄弟姊妹關係及出生環境,日柱代表自己及配偶,而時柱代表晚輩及子女關係,擇日基本上基礎根基穩健,長輩緣關係良好及有助力,人際關係和睦,性格要隨和,讀書學習及智慧清晰,健康均衡等。

    通勝裡祇記載日子,但整體性並不全面,及整個命格五行偏重一方,所以祗可作普通簡單參考吧,重要事情及決定要花心思去研究。(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