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銳山師傅其他文章

                                                                           文•劉銳山

教君山上莫茫然之形理相兼

 

 

    經云:不知巒頭焉知理氣,不知理氣焉知巒頭,所謂巒頭無真,理氣無假,單論巒頭形之卓拔,清秀森羅,青龍白虎過案之力重,棄砂水之衰旺而不顧,雖得山水之情,亦欠理氣之義。是局形似飛鵝落田,後靠星辰雄偉,開大帳挺身展翅而抱穴,橫水過堂右水倒左,有青龍關收,脈氣隱隱朧朧至界水,坪中一突,而白虎過案,人立穴場似乎美哉!!定神稍看原局尚有遠朝為用,可惜舊有之作貪功有偏之嫌!

 

 


   
是局作法貪戀白虎過案,所謂伸身能摸案,貪其力之重而速,而棄四神砂巒之陰陽協調,雖得山水之美亦是虛花也,也欠理氣之情意,此處村落在日戰時期曾被鬼子血洗!!化解之法,教之舊穴只要移步換形,並不會脫葬乘生氣之法規,自然四神相應,陰陽互配,丁財貴壽可以。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