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辛卯流年運程——

 

論各生肖助旺化煞(一)                           文•溫玄機     

  

    相信大家也看過不少有關辛卯年流年運程的評論文章,多論說今年金木交戰,預示爭抝難免。 

    事實上立春八字四柱皆蓋頭,更顯位高者嘗試以權力迫逼在下者就範。可是庚金絕於寅而無根,依靠鄰近同樣處於勢弱之朋輩庚辛相助,各各自顧不暇,計策壬水不通,只會徒然。其勢宜隨旺木而行,方可解困。順從民意,莫將經濟問題變成政治問題。 

    譬如居住問題。本來無須變成政治問題,但政府只看數據「大把單位」,忽視了變相「人為囤積」的所謂「市場操作」:例如不到價不賣的銷售手法。政府卻用慣常的「不上身」政策,只懂從中抽水分肥,怎會有作用呢?要知主導市場變化的不是「經濟學家常用的實質值分析方法」可以解釋,而是由預期或投機需求帶動。變相的囤貨,不對應的政策,都增加了市場「局限理性」的反應,把問題推到更極端。 

    居屋除了可以賣,也可以租。賣去少量單位作為營運資金,避免政府浪費或不善管理陋習,可交由良心社企管理,輔以有心的退休專業人仕協助,也可增加就業。政府也不用頭痛「上身」,可以給「市場」一個訊息,給市民一個信心。要知道樓價上升,對只得擁有一個住屋的人仕,是否中產也好,只會更壞,因為差餉隨價值上升。得益的是誰?也不用多說了。不過,政府一定有份兒。 

    不要把責任交給市民。譬如常常推說「市民不想政府低價賣地」,卻又拒絕市民要求增加興建居屋。這不是擇善固執,而是自以為是。好像隧道公司常常說為股東爭取最大回報,所以加價。講晒。政府坐擁巨資,這不代表市民富有。   

    正如已故前美總統甘乃迺曾說:「如果一個自由的社會(我們)不能幫助佔了大部份人口的貧窮人仕,它(我們)便不能保護佔少部份人口的富人(“If a free society cannot help the many who are poor, it cannot save the few who are rich.”, John Kennedy)我想,在任何的社會皆然。為政者慎之。   

    我常常對人說:最想看見香港有問題的,恐怕是香港政府了。要不然,怎會有如此的政策。這不是「高瞻遠矚」,也不是「不戰屈人之兵」去嚇怕抄家,而是「杞人憂天STUPID 

    剛聽完了財爺說話,使我今次離題了,下次再談回主題吧。(待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