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喜怒不擇輕重,一事無成。


    (續上卷)
一個人喜怒均形於色,是好是壞?這裡就說不好了,大概說人的情緒和喜怒,是不應該太過表露出來,以致自己的弱點給對方輕易知道,如此便大事難成,做不了大事。又因為這類人在先天上是感情用事的,故容易給人有機可乘了。

    所以一個人處世之道,需要擇其輕重而表露。當然,喜怒不形於色的人,會活得很辛苦,但相對亦較易在這個社會上取得成就,大家在這個功利的社會裡,時常可以得見這種人,這又是否好呢?這實在見仁見智。

    若要分別其人是一個喜怒形於色,或喜怒不形於色的人,主要是由雙眼來取決,眼睛生得很大,而眼珠子又生得大,眼睛帶圓的人,多數是個大情大性的人,故每多是喜怒形於色的。相反,眼睛生得很細小,而眼珠又生得不大者,是個天生較理性的人,其亦會喜怒不形於色。

    但這兩種眼和這兩種人,亦需分為有成就者和無成就者,看看眼神和神態即可。一個有成就的人,如果是個感性而有感染力的,其眼大睛又大,而眼神靈活,不會呆滯,這是個有大成就的成功人物。相反,若眼神呆滯不動的話,其人便是一事無成居多了。若眼小睛小的人能成功,又需要其人的眼神不閃縮、安定,否則便是個失敗者。只有眼小又能神閒氣定者,才會是個精於計算,理智果斷的大人物。這是看相的精要所在,非有一定的觀察力而不可得,讀者需要注意。(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