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辛卯兔年的五行                                             文•區晉豪     

  

    「卯」生肖屬兔,五行屬木,也稱之為帝旺强木,即是很强壯及堅固結實的木,卯木的方向屬東,顏色為青、綠及木紋。能與東方木有關係的五行,及方向顏色幫助,首選北方屬水,顏色、黑、藍及灰。因水能生木及有潤澤性,能互相產生扶持及幫助。次選南方屬火,顏色為紅、橙及紫色,因木能生火及可暖木,五行能相生扶持及幫助。再次選中央方向屬土,顏色為泥土、黃及杏色,因木賴士而穩固根基成長。不利方西方屬金相冲相尅,顏色為白、金及銀,因為金與木相沖成交戰狀況,所以西方今年諸多不利,口舌是非特別旺,健康方面也主容易開刀手術。

   我們明白今年的方向好壞,若在室內搵個合適方位有着落,或需要搬遷居所也有方法,應該首選北方或南方,因為互相有生旺及幫助。次選東方因最强及帝旺之位置,但要留意人事溝通及多了解合作性關係。第三選擇中央方向,因為木土有情,能夠互相扶持,但美中不足木尅土,也容易有些爭拗,健康方面容易有腸胃不適及下腹健康欠佳。而西方向則欠順,因為金木相沖,你爭我奪,容易爭拗官非旺,健康方面主容易受傷或要開刀做手術。

   今年出門行大運,因為今年北、東及南位置方向較好,我們可以駕車或乘坐交通工具出發,轉過圈行好運,首先在新界區作為起點,可以在上水、粉嶺或大埔做起點,由新界北吐露港經沙田,沿馬鞍山去西貢,後到將軍澳出九龍觀塘,過東隧往香港東北,太古城經柴灣往石澳,大潭、赤柱及淺水灣。這次行運旅程走遍新界北及東部,再去九龍東前往港島東直至到達香港南部,能吸納今年相生運氣的氣場。「卯」為震卦,也代表青龍,整條路線及經過山脈相連也屬青龍之氣。青龍主吉星,有利男性,助旺權星,際譽、表現、創造、思想、文昌及事業財運,青龍代表吉星,而白虎代表凶星,行個五行相生及青龍運程,能龍精虎猛,精神奕奕,各位讀者可以作一個參考吧。(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