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圖:邵志榮    

再問馮小剛  

    馮小剛,國內的知名導演,有不少的名作,算是成功的知名導演。馮小剛和筆者有甚麽關係呢?答案是非常有關係,因為我和他都是中國人,亦打得埋都算是與文化界有關的行業業者。但筆者並未有看過他的作品,最少是沒有刻意地去看,以後不排除隨意地看到他的作品,但不包括他的名作《唐山大地震》,而這也是筆者要再三質問馮小剛的問題。「你拍《唐山大地震》的目的是甚麽?」 

    假如馮小剛的答案是為金錢,那可以原諒。因為他不拍該片,有可能餓死,姑且原諒!假如馮小剛的答案是為文化藝術,為故事情節,為導演手法演繹的話,我要叫他去為《唐山大地震》的受害者、倖存者,去為四川汶川地震失去家園、失去至親的受害者,為雲南地震的受害者,叩上十萬個血淚的頭,因為馮小剛的《唐山大地震》建基在地震災民的深層痛苦之上,再次觸發如此悲慘的記憶上,如此令人悲痛欲絕的場面。 

    有誰會願意再次面對,更不可能願意重提這慘痛的記憶。莫說是汶川地震的受害者,就算是經過數拾年前唐山大地震的受害者,仍有到現今依然懷着深刻的心理創傷,失去家人至愛、朋友、家園那種永不改變的烙印。作為電影文化人不可能不知道這一點。而馮小剛就這樣成功地勾起這悲慘的場景及慘痛的心理創傷,令受害者再受創傷。 

    曾幾何時,一部外國片《明日之後》在香港上演,令我記憶深刻,因為其時,我大兒子正讀中學,也有追逐名片的興趣。當其時他說要去看此片,幸而經我之勸告,不要去看此片。原因很簡單,我知道這是大環境的氣場效應,這些災難場面都帶有極重的負能量,甚至可說是魔鬼的咀咒,無奈常人未有察覺。但事實上,該電影上畫約一年許,南亞發生海嘯,其災難的破壞力不遜於《明日之後》。奈何在汶川地震只經歷數年、人們的悲傷仍未平伏之際,這個叫馮小剛的竟再拍攝《唐山大地震》,真不幸,雲南再震。故此,要再問候他——馮小剛。 

    無獨有偶,東日本的地震和海嘯,幾乎要日本亡國,如此滅族式的歷史性浩劫,也正正發生在一部《通靈感應》的西片在日本上映的時候,而這部 “Here After” 就描述着海嘯逃亡的場面。這究竟是靈通的啟示,還是魔鬼的咀咒?而這一刻,日本政府已敕令這些災難片停止放映。(圖一) 

  圖一:《am730》的有關報導

    說來也奇怪,據報導,東京電視台早在 2009 年就開始播放一套描述海嘯的動畫片《東京地震8.0》,講述東京受海嘯的浩劫,面目全非。而內容就描述東京市民如何在海嘯中逃亡。這個導演終於夢想成真了,阿彌佗佛。(圖二)

  圖二:《am730》的有關報導

      願世界和平,好人平安,善者得福!(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