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伯威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文•伯威  

 

 

大百解紙寶功效

                                        

 

    大百解紙寶是一張既靈驗,又實用的紙寶。若應用得宜,既可消災解難,又可招財納福。讓筆者先從其設計圖形和文字去了解一下它的功用。

大百解全圖

    其設計可分有四層,各有不同的功效。先從最高的一層說起,右方為張天師騎虎像,背配雙劍,神嚴威猛,書著「斬邪治鬼」及印上祂的印鑑,一望而知,它有辟邪趕鬼的功效。左方印上一隻蝙蝠及一匹神鹿,代表了「」和「祿」。並印一個八卦圖和一個六十四卦的方圓圖,書著「天星火官除毒害」和「八卦水神减凶災」等句,實有消災避凶,福祿雙收的功效。

 

大百解的第二層

第二層是「大聖消愆證果滅罪天尊洪恩消災解厄赦書」,主要有「十赦」的功效。其包括「一赦千年罪,二赦萬年愁,三赦流年病,四赦水火災,五赦盜賊患,六赦兒女虛,七赦前生債,八赦口舌非,九赦宅舍刑,十赦散安寧。」若用於向大神祈福,祈福者必須依照表內的空格,分別填上他的姓名、地址、出生資料及祈福的日期。若用以化煞,則不要填寫。這部份亦可單獨使用,稱為「小百解」功效雖然沒有「大百解」這般廣泛,但由於面積較少,易於携帶,亦為一般善信所喜用。 

第三層是五個避凶趨吉金牌,其包括「賜福祿壽金牌、免災厄金牌、免刑厄金牌、免凶星金牌及免諸難金牌」有避凶趨吉的作用。

大百解的第四層

最後一層與第二層一樣,可單獨使用,亦稱為「小百解」,其實它有「十二解」的作用,即「一解十災百難,二解四季凶星,三解百無禁忌,四解瘡疥跌星,五解官非口舌, 六解家宅不安,七解水火賊盜,八解日上凶星,九解不祥之兆,十解夫妻不睦,十一解鳥立惡捲,十二解百病消除。」祈福者亦如使用第二層時一樣,要依照表內的空格,填上祈福者的姓名、地址、出生資料及祈福的日期。若用以化煞,則不用填寫了。 

大百解」主要功效,除可以向大神祈福之外,還有化解災數以及辟邪驅鬼之用。例如,若我們的陽宅有邪靈騷擾時,或我們曾走過一些不乾淨陰氣較重的地方,例如殯儀館、墳場等,可以用大百解抺掃全身,以驅走邪氣。抹身時,切記由頭到腳;「張天師」像要向外及同時唸:「解災、解難、解邪、解病、解痛、解衰運。」再將它火化,這樣便可趨吉避凶了!(本篇完)

 

 

 

禮文顧問公司網址:www.pakwai.com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