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37)——

碧堤半島旺宅

碧堤半島入口處

    最近有一風水學員在深井碧堤半島置業這學員對風水之學習反應非常,尤對行山時巒頭的學習更甚,這單位是根據自己風水所學而選擇的,現正裝修期間,正好舉班到此單位實習,也可看看學員習風水之學,現選擇的單位如何了!

    聽學員所說在碧堤半島看單位時,祇約看個五個單位,先根據巒頭堂局及來水及去水,後算理氣等,最後選擇了這仟多呎的單位了。

    在下之前也有寫文章談及碧堤半島某些單位風水不錯的,這次也可以看相關單位如何了。眾人上到單位,首先已被美麗海景所吸引,整局右水倒左,而正朝馬灣上的柏麗灣,而馬灣剛好兩砂手有情迎抱而接,形成內堂局而水聚天心,去水處也有下關砂來兜收,另單位之高度剛好而適中來相對於馬灣上的柏麗灣而得內局近身之朝按,幸得業主並未貪較高單位,否則貪高即敗矣,能得如此巒頭外局,財旺局矣。

  單位的巒頭外局

    這樣若論理氣又如何? 單位坐子向午,來水於坤方收納 68 之氣,正朝堂局午方收納 86 之氣,而去水則為巽方為 41雙星了,財星於來水方,去水於失運方,合乎來水吉去水凶之風水法度,若論先後天水法,坤方來水巽方消水主旺財矣,另若論玄空大卦,坤宮為零神水,八運大吉之論,多種水法均為大吉論之,這樣的旺宅單位,也較為難求矣,學員有幸能選到這單位,相信學習風水的費用沒有白交了。

    但這單位是否一點壞處都沒有,當然不是,這單位有兩點要加意注意的,一是廚房在乾方,二是山星下了水,這兩點都會對人丁及健康做成影響,需要針對來做點功夫了。

  碧堤半島的外局及景觀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