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圖:邵志榮    

疑似 "特首候選人" 之特搜  

    

  

梁振英、范徐麗泰(網上圖片)

    辛卯這個怪風亂吹的太歲,除了颶風、龍捲風之外,最近香社會上更時常聽到、見到種種不同的吹風會,尤其是圍繞在下任特首一席的吹風會,更是令人聽來有點毛骨聳然的感覺。更由於這些吹風而引至到某人公然抽水,可怒也。抽水抽到老曾的頭上來了,於是乎,這些吹風與抽水,當然也成為我們的風水話題了。今天我們就來個 特首候選人的評頭品足吧!

 

    首先第一位出場的係 唐英年,亦係現任的政務司長。我們這位好命司長是常常地帶着笑容,風趣而帶點幽默,但又常常心直口快,語出驚人。而這位好命司長,經筆者評價之後,成為第一位的特首 俊選人。請看清楚,是 俊選而不是 候選,其因有三:(1) 以唐司長的太子爺身份,要低三下四地接受香港現今的畸情社會問題,不容易,也不適當。(2) 在一片反地產霸權聲中,身繫家族事業的商人身份,形成商人治港的形象,難以立足特首之位。(3)好命司長口含金鎖匙,手執金鎖匙,袋中仍有金鎖匙,他是位福將,而非幹將,欠缺了領袖的霸氣和魅力。所以,唐司長並非理想的特首人選,但繼任司長是很合適的,尤其是負責派糖一職。

 

    第二位要數鋒頭最勁的 梁振英啦。呢位兄真係唔講得笑,遲D有可能搵馬英九來支持一下都未定。但又因為吹風太勁,故有位姓李的老人家提醒佢,“吾係淨係識得講,要識得做至得。”講到識得做,又真係睇唔到阿振英做過D乜乜。不過也非全無,董伯伯時代的“八萬五”就一定有佢份啦,咪就係幕後果隻黑手囉,但係有鑊就吾見咗人啦!呢D絕對係機會主義,最適合做海事處長,因為最識得看風駛𢃇,但就絕對不是特首的理想人選。這位人兄 (注:不是仁兄),為人處事,城府太深,作風行徑够果斷,是位幹將,本是將才,但考慮其胸襟有限,私心太重,故難以服眾。其外在的一切看到的付出,最終都為自己的目標而為所欲為,一個沒有承擔、沒肖犧牲精神的人,難以任香港這個三煞的特首位。

 

    第三位就是范徐麗泰了。范太有三個基礎:(1)係在任立法局主席時打好的政府與議員和公義基礎;(2)歷屆的人大代表,在中央行政與特區行政的基礎;(3)人性人格基礎,人性和價值觀,承擔力的人心基礎。試想在人生過半百的時間,仍捐出部份腎臟給女兒,這是人性的寫照,也是領袖魅力之所在。

    筆者早於07年在論相的文章中就提及到一個人的氣質、氣魄、氣慨的氣場分野,請參連結文稿。 (07年2月:如何以氣取人) 

    最後,筆者再補充一下,方才提到 “梁振英”是位將才,是幹將,但又不宜為特首。這個問題筆者也考慮過,如梁振英真想當特首的話,可以找筆者改個名,收費也不貴,只收卅八萬,吾使四十萬。不能叫振英,也不能叫振美。總之,搵智榮改名啦,保証一定成特首啦!有排過癮啦! 

    在此,問問政黨的殯儀業、生果飯盒業、睡街的露宿一族!

    你們要的是 “港人治港”,或是 “廣人治港”,甚至是 “惊人治港”

 

智榮忠告!卯歲之秋(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