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陰在陽之內                                                                           文•溫玄機       

 

   推算命造也好,堪察風水也好,都喜歡先找出全局之最弱最凶處,然後再看最強最吉的地方。先查察敗破的地方,是因為個人的經驗告訴我,大部份人要遇上疑難的問題時,才會想起找人幫忙;再看強旺的地方,是想看看是否有助瞭解問題的嚴重性,亦希望可以找到較好的方法去解決。始終事件與事件之間、人物與人物之間,都有著一環扣一環式的連鎖反應。 

    問題的萌生,很多時是要經過一段時間醞釀,才浮現在眼前。要是問題出現了,要去解決它往往要付出加倍的力氣,所以最好在問題出現前,能找它出來,做好一些預防的工作。 

    在研究命理中,我們有所謂「變格」,泛指一些命格不能以一般運用五行中和為主要方法去分析推算的格局。這些「變格」一但遇上忤逆的運勢時,便會有較大的破敗及損失。 

    但對社會群體來說,偏側一方式的發展,就如命理中的「變格」,只懂陶醉於其成果,忽視那些埋下的惡果,結果會是如何? 

    個人的命格是天生的,我們要懂得進退知命。社會卻不同,政策宜因時制宜,才能做到平衡。命是天生的,知命在我。然而,政策是人為,是否公平公正?是否偏側傾斜?要知漠視看似微細的陰暗點,到了患至才去憂心,代價又會是如何呢?(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