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41)——

丁財兩敗局    

   

    有一客戶自從幫其先夫遷葬後,宅中之人便開始家宅不靈,每事不順,頭頭遇着黑,於是便找在下代為覆墳查出其中原因。覆墳之前,在下先代為堪察其陽宅單位,看看有否問題。

    福主居於西灣河地鐵站上蓋之欣景花園,堪察當日,當進入單位之時,已發現宅中掛滿大量的風水物,門後貼上一大片銅片,房尾則有兩舊極大的石頭叠起而放,相信這石都需要兩個人合力才可搬動。見到這情況後,在下便問宅主,何解這麼多風水物,效果又如何? 宅主頭痛地回答,效果一般,所以需要先生之幫忙,在下再問,為何門後貼上這麼大的銅片,宅主回答得很快:上次幫我宅堪輿的風水大師說,我宅之大門位於南,今年二黑病星到門,所以用銅片化之。

    在下便再次問之,情況如何,宅主回曰,現有脊椎骨之損,非常痛楚,更有彈弓手,拾隻手指都不能緊合,也非常之痛而不能工作。在下搖頭道,閣下之大門,並非位於南方離宮,而是位於東南巽宮,而門所納之雙星為二三鬥牛煞之氣,流年六白星到門成金木對戰,閣下於門後貼上銅片,本來想化二黑病星,但如今則變成催凶助煞了,而導致金尅木的情況更為嚴重,所以閣下身體便有骨格之痛症了。

    另閣下所放的兩舊大石,原意是旺丁及保健康之用,但剛好放於雙星九五之位置,五黃為土,兩舊巨石助凶催之,不多災多難至奇,更甚是南方離宮納六八當旺之氣,整個單位卻獨缺角於離宮,當旺財位缺角而去,不用說也知會如何,而離宮也為宅主及其子之命中用神,用神離我而遠之,屋無財我之力,真的煩人矣。

    宅主驚奇地問,為何兩位風水師所論之結果相差這麼遠,這樣那位才對?在下回曰,真相結果便是真理,閣下之病情及家中之事,便是最大的印証了,在下於堪宅中已一一全面告之,自己想想便可知矣。另將門後的銅片及兩舊大石除去,定必有所改善 。二天後,宅主來電骨格之痛有所善了。

    另回說覆墳之事了,福主為大欖村的原屋民,所以能於大欖村之山上點地遷葬。到達福主之墓地,父母星辰到頭,玄武有靠,左右起㬹開帳掬抱成龍虎護堂局,龍虎砂手之外堂局而水聚,大嶼山成遠朝而圍之,看來非常好風景及好風水了。

    但可惜,龍虎砂手間之堂局有一大欖河破堂而出,河水由大欖涌水塘高處而流下,成了元辰水直走,局勢不吉而凶矣,虛花之地也。再論下盤格其理氣,寅山申向八運局,論玄空飛星,上山下水,丁財兩敗局,論玄空大卦則九運正神卦收水,敗局矣,難怪遷葬後每事皆不吉及家宅不靈了。

    因現今的香港,很多人都生無棲身之所,死無葬身之地,若非原居民,一地更難求,現今已有一地作長眠之用,真是仟金難求矣。如今巒頭理氣皆不吉,如何使其轉為平安地而逢凶化吉,確實要花點心思。

    在這一刻,客戶突然提出一奇怪之要求,新的墓向要坐北向南,原來客戶在關帝廟求得一簽,簽文說明墓向需要向南方為吉,所以希望新的墓向以南為主。在下祗好細訴客戶,若墓向為南,與巒頭局勢不配矣,整墓地則成白處吹肩,三房及其女人皆多災多難矣,福未來時禍,萬萬不可而向之。

    最後客戶明箇個中因由而棄之,於是,在下立壹零神卦向收水而催之,取些子法中之抽爻換象的正神下元父母卦於丁字位收黃氣。剛好丁字位較遠方有一高峰雙金成馬鞍之勢,而馬上露石成戰馬,其勢如戰馬回堂,凱旋而歸,現收為己用,上上大吉矣。現以拉線開塚定向,改葬後定必有吉慶,若客戶再有所變遷,那就要看其之福份了。(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