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神煞論命                                                           文•溫玄機       

       

    學習子平八字當會接觸「神煞」這個東西,也有一些人喜歡只用「神煞」去推算命運,有時也會說得頭頭是道,令人信服,始終有一定的徵驗。 

    「神煞」有一定的規範及意義,大致分為吉神、凶神和閑神。顧名思義,吉神主喜慶吉昌;凶神則主破敗耗損;閑神則隨聲附和,吉凶不定。

     較為常用的神煞,今人也以日元干支為主,而有一定影響力的,有「天乙貴人」、「文昌」、「驛馬」、「華蓋」、「咸池」、「將星」等。可以用下列附表尋找。

 天干:

神煞

貴人

丑未

子申

亥酉

亥酉

丑未

子申

丑未

午寅

卯巳

卯巳

文昌

日支:

神煞

驛馬

華蓋

咸池

將星

    然而,過份依據神煞算命,亦容易犯錯。例如八字有文昌,代表聰明好學,如甲日見巳於地支,若巳不是喜用,其力量亦不大,也會文書失誤;咸池又稱桃花煞,然卻可為婚戀之期;見貴人可能有煩惱事情發生等。 

    神煞可以參研,但必須因應全局。處事做人,亦不宜一成不變。政府也不要固步自封,政策必須因時制宜。(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