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人事可憑,天道不爽。


    (續上卷)做每一件事情都用心去處理,自然會做得比別人好,專注於自己的工作,盡責而安於本份,這類人每能平安自在地渡其過一生。

    至於其人的面相,多數有對較濃密的眼眉,眼睛黑多白少,表示其做事有責任心,對草木皆有情。若加上一條深明的法令紋,其人能累仁積德,發揚道德精神,更能蔭及自己的後代,這又可於其人的上眼瞼上可以看到,有些人的上眼瞼有不止一條眼線,有三四條者,此又為象眼,是主仁慈之相。

    仁厚者的眼睛,除了黑多白少和生有象眼之外,更有長厚的耳珠,圓厚多肉的鼻頭。

 以上種種都是仁慈者的善相。
  
人事可憑,天道不爽

    所謂盡人事知天命,這雖然是很簡單的一句老話,但所隱含的人生哲理,便令人受用無盡。

 一向都跟大家說,面相生得不夠好,不用怕,可用人事來補足。相由心生,如果一個人能夠努力向學習,積極向上,立善心,存德行的話,面相便能夠改變了。

    那麼何謂〔人事〕,又何謂〔天道〕呢?

    人事是你與身邊的人之關係,直接反映你的人際網絡,外圍的人與事,足以改變你的運氣,亦能改變你的面相,試想想,如果你整天都要面對著小人和是非,那麼你便要每天都很緊張,很防備地工作,做起事來也不能從心所欲,這樣又如何活得開心,你的表情也會自然地拉得很緊,眉額也會不其然地皺起來,樣子也會變得很不自然,口唇用力張合和緊閉,牙齒常咬常磨……。

    總之,相隨心轉,相由心生,這是一個影響天道的一種力量,因此大家必須要在人事上,來一個良好的調整,好讓天道能夠給與你一個美好的安排。若要再深一層探討〔天道〕,我們便須要對易經有初步的認識。

    所謂易經,簡單來說可以從一支乾卦說起,由初大的潛龍勿用,至中間的飛龍在天,到最後的群龍無首,便反映了人生的一個整體的起承轉合,所以天道都不離此道理,人在小時候是代表潛龍勿用,成長到壯年便進入飛龍在天,到了晚年便要群龍無首了,這個便是易經所暗示的人生過程。

    人生要順天道而行,不可作惡,建立道德的品格,這樣便可以改變人事和運氣,面相也能隨之而生,〔相由心生〕正是如此。(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