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分柱程式之我見

       

   

    命理界之中,有些人為求有所突破,又或是為求與眾不同,於命理四柱八字的基礎上,提出第五支柱,便謂之是分柱,即為五柱十字之算命程式。更有人提出更仔細為第六秒柱,此種分柱、秒柱的程式,有人認為大可不必如此造作。當然,亦有人認為如此細分來論命,方會更準繩。是耶,非耶,各自修行可也。 

    有些人對於分柱之起例程式,甚為保守秘密,就算著書立說,也不將起分柱的程式筆之於書。其實,不論起分柱、秒柱,只需按日上起時之「五鼠遁」便可以,又何秘之有。 

    一個時辰即兩小時,一小時有六十分鐘,二小時便一佰二十分鐘,將兩小時分作十二份,即一份為十分鐘一小段,就如一日分為十二時辰也。 

    比如二○一一年九月十二日下午一時零三分出生,便為農曆的辛卯年八月十五日未時零三分,命例程式為下: 

                                  日元

                       

                         

    現將「五鼠遁」之起例程式改變一下,便為之時上起分柱的程式了: 

 

   

   

   時干

0–10

11-20

21-30

31-40

41-50

51-60

61-70

71-80

81-90

91-100

 

 

101-110

 

 

 

111-120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即一個時辰以兩小時為分界點,早一小時由子至己,後一小時由午至亥也。(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