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新光結業 居明續命       

   

    20122有多年輝煌歷史的北角新光戲院正準備關門大吉之際忽然找到續租四年的新「租客」這確然是粵劇界及粵劇迷的無上喜訊其後發現續租人竟是奇文術數人居明先生以劇團主持人身份先付租金一年接手營運可謂「大出血」

    居明先生向以「敢」而見稱相信大家在駱老總筆下已見識了不少對做生意也是獨具慧眼今次出手除了對粵劇心頭之好大抵也不會「死錯人」! 出手一次付清訂金、上期一千二百萬而面不改容身家厚度如何大家心中有數談到居士的生意眼我們不得不提當然是他的驚天一筆出爐產品向以「奇、大」見稱大紅大黃的封面上必附大頭硬照以示識別

    猶如他的驚爆產品居士形象也是千變百變計有靚仔眼鏡LOOK,長衫披巾LOOK,和尚法印LOOK,羅庚瀟洒LOOK。近年蓄回短髮又變成通達商家LOOK。呵呵~ 這這一蓄髮似別有心意不知是否意味回到「真我」本來?居士的奇文大發現「天馬行空」之處固然不少我們若認為他是個混飯的未免把他看得「小鳥」

    最近讀到奇文破解「推背圖」不能不讚居士既識時務效率高之外更善抓住商機此書八九年初版天安門事件六月發生厚厚的「推背圖」九月便可面世子曦自問無此本領呵呵~ 更攞命的是國家運預言書可以變身成算命、占卜書簡單包裝成看大運、流年的「新一代」韱詩驚爆拆解前財爺梁先生的下台命數

    可惜「推背」出世千多年來能完全解讀者近於零哈哈~ 這些彷兮彿兮的文字其實不下於八字結果韱文在人家手上是驚爆到我們手上……只有「火羅」然乎! 不然乎?  

    然而字裡行間可見居士的中文修養其實甚高未知是否跟粵劇愛好有關?他把書分成兩卷上卷中平附加算命元素下卷對「推背圖」的拆解圖文並茂舊書版本也有三個分拆細論各版及不同註解意見更試圖為『新中國』推圖定位資料甚為詳盡

    此書既是應時而出當然不能不提八九年的那件大事他花了不少篇幅評論當年當代的未來論點客觀中肯可見態度不同畢加索也可有行貨印證至今二十多年中國政治的權力主流沒有被學運所吞卻促成了經濟模式的改革他還是*說中了

    相比把「推背圖」引伸成世界預言的其他版本此書反而比較踏實較之「飽嚐餓病」什麼的, 也來得順眼!此外推背圖的韱詩、圖畫無論是什麼方法推算而來易的味道極濃。 兩位作者,實神人也。奇怪的是居士向以包裝馳名上卷有占卜用六十四卦簡介可是在「哲外玄音」一章談到大宇宙法則及世界末日時對易理竟是不落一言驚天一筆的大居士是有心留力還是另有深心?(本篇完)  

 

(*子曦讀的不是初版不知內容後來有沒有修訂…)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