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五 四:

深業河源別墅樓盤——「岀水河蟹」局

 

    筆者近期風塵僕僕,短短二個月,即為深圳深業集團,於中國各地多個樓盤作風水點評,一來為工作,二來為個人理想——希望廣大本人之聽眾及各界朋友,多買一間屋,為因現時下元八運及將來下元九運(南方)與上元一運(南方見水為旺)的關係,起碼急旺五十年。加上2011年中央推行,一人或一對夫妻,一生只能買一間屋條件下,而現時可能一間屋動不動要到二佰至伍佰萬元不等,因此各位朋友,為了自己及家人著想,更加要多花一點心思,為自己及下一、兩代好好打算才是。舉例來說,橫掂一生人只能有買一間屋之配額,當然買大一點比較著數,甚至能買到別墅更為化算,筆者更教準備結婚的戀人們,在未登記前,每人先行各買一間屋,才好結婚,因為當二人一經註冊後,立刻變成一個個體,只能買到一個名額之單位。筆者就曾試過為兩位準新人,在打算找本人擇吉結婚時,教他們二人用自己名字買下一間物業,才舉行註冊結婚,反令本人立刻就暫時無了一單生意。有鑒及此,本人更加需要為各位準業主,分析及提供風景好,而又風水好的筍盤,給中國各地的有緣人仕,提筆至此,本人一時間使命感高漲,立即有「為人民服務」的感覺。

「塞納灣」位處東江邊,東江水成「水緾玄武」而惠河高速路段包拱成「玉帶環腰」大貴之格局。

    記得近期筆者為大家分析過龍崗,坑梓、長沙等幾個樓盤,加上今期所寫——河源「塞納灣」法式別墅樓盤,各位朋友不難發覺,以上樓盤全是深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名下物業,原因何在?全是因為深業集團,在國內外各地區發展樓盤的大前提,是以當地最具將來有發展條件為準則,加上各區各點以獨特設計風格為主題。難怪近年,國內很多用家,均對筆者表示「除非唔買樓、一買定選深業樓。」可想而知,深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之聲譽如何了,難怪筆者所挑之樓盤,大多數是由深業集團發展的。更奇怪的是深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中,各樓盤的風水條件,往往暗合大地選址,與風水的原則、法度相符,難怪絕大部份入住者均漸漸興旺發達,丁財兩旺。今期本人為大家,分析河源「塞納灣」別墅樓群,且聽道來!深業「塞納灣」位於河源市新河大道與東源大道交界,總占地約85萬平方米,預計6-8年開發。其中一期佔地約1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5.7萬平方米,容積率0.4,共計224套別墅,其中獨棟別墅50套,聯排別墅174套,是河源市極為稀缺的城央江灣別墅大盤。

「塞納灣」未開發前之真山實土為龍行之征,低地之水為護龍水,山水相依陰陽恊調大吉之地。

    河源市「塞納灣」位於廣東省東北部,東江中上游,是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東江擔負著提供河源、惠州、東莞、深圳、廣州及香港等地幾千萬居民生活、生產用水的重任。「塞納灣」置身其間,可見其尊貴。現時風水元運為下元八運(20042023年,九運(20242043年)共30多年,尤利廣東省之東北方河源。筆者過去曾推斷2000年後惠州會大部份人富起來,由於惠州近數年之發展,及樓價已到飽和與已至高峰水位,所以其旁邊有利地區必會應運而生,筆者經驗所得,由此推論,河源應不岀五年內,定能成為新一代的衛星城市,有機會是除了惠州外,另一龍頭地位區域。

經開發後的土色呈胭脂紅,上佳土色(龍肉。)後遠方為東江水。(玄武水)

    而「塞納灣」的風水學術有以下優勢——「塞納灣」大局坐巽向幹,即坐東南向西北,後面東江水邊緣山脈雲水大帳,後靠得力、代表「塞納灣」全部住戶,易得貴人後靠及老人見長壽之征,山管人丁水管財也,另風水訣曰:天柱高而壽比彭祖,靠山不在乎遠近,只重包拱有情,即為吉象。東江水之水龍成「水纏玄武」大吉之局,而新河大道及東源大道與樓盤左手方之道路合成護城河,佈局與北京紫禁城有異曲同工之妙。由於分期建造,第一期別墅地形,呈東南方較細長而西北方較圓形,像一袋形英文字b字,第二期別墅地形則東南方較圓形,而西北方較細長成一反轉的英文q字,合起來成為bq,加上兩邊較圓地形各建一湖,成為太極魚之陰陽眼圖像,凡地形陰陽成象,萬物則由此而生,上、下兩湖就成了陰中有陽,陽中有陰的四象了,子孫亦因此而興旺。江西三僚村,由唐朝國師楊筠松佈局立村至今,經宋、元、明、清朝共數百年興旺至今,風水效應未必無因。而一、二期中間S形之小路分界線更使水不直走,而無沖射,水宜走之玄也,水為財,主聚財之局也。風水上能得地者,還需畫龍點睛,才有先後天相濟之功,吉者更吉。

「塞納灣」一期後遠方山脈岀帳,後中冒起圓形星辰守水口,成大鵬展翅守護樓盤,極吉之兆,利旺官貴。

    「塞納灣」大門會所形勢,左、右兩邊向外成八字形,一、有龍虎對稱功效,二、主兄弟有情,尊輩有義之意。更具深意者,在風水巒頭學(眼看到的)上稱之為蟹形,後建水池蔭蟹形前有圓形水池養蟹,此乃「河蟹上岸」貴格,若會所前做成左、右各一圓形水池,則更合法度。「塞納灣」別墅區右手方中部位置多開一岀入行門,此為風水玄運互補不足搶旺之用,即不論何元管事,都有一個旺門納氣,可保該別墅內之住戶,年年順景,歲歲平安。此等得天時、有地利、乘人和(配局有情)的風水別墅筍盤,不買何待?

「塞納灣」整個樓盤佈局成陰陽太極魚圖形,兩邊圓湖為陰陽眼,為陰陽調和之局。會所大門設計成蟹形之「河蟹上岸」風水格。大利「塞納灣」所有住戶之丁、財、貴、壽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