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命運先天與後天                                              文•區晉豪  

      

    曾經有位朋友,從來唔認識甚麽玄學命理,甚至乎覺得係迷信及騙人,自少到大都過着一些平實生活,雖然中途都會遇到些煩惱事情有起有跌,但亦唔會去求神問卜,或專誠去算命問前程,覺得用努力去做好面前的事程就能夠解決,內心從來又沒有太大的要求及理想,衹是隨緣隨心吧!而他一向野心也不大,但其他好多打工仔希望年年加薪陞職,或有機會出來創業賺多些財富

   呢位朋友雖然年輕時候一直打工,但好似已賣身給公司一樣,好博命勤力工作,無論超時或假日工作,沒有要求老板出多點工資,實在是一個老實人,十多年裡由一位低層造起,慢慢陞晉為主管級,因他無悔無怨精神深受老板欣賞,踏入中年後生活環境已得到改善,結婚後有賢淑太太,聰穎乖考子女,還有間舒適房子,生活尚算寫意。

   這位朋友在生活得到改善同時,經朋友介紹而去算命問津,後來發覺很準確說出其個人性格,推斷過往運程際與家庭事業非常之脗合,開始覺得玄學好玄妙,因而深信。他過往的按部就班,得到今曰的成就,從此愛上玄學,及後又受別人的影響,接受了一些比較迷信催運及改命運方式,希望找尋捷徑去幫助運勢,加强個人的名譽及財富。從此唔再打工,充滿信心,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去闖一番事業。因為想早些退休,希望搵急財,做些投資過快及多元化生意,但不足三、四年時間已身家耗盡,還欠下一大筆債項,還辛苦了他的太太,出來社會工作分擔家庭生活,自己再以打工為生計及償還債務。倘若當日能穩守打工行列,一直會安居樂業生活愉快。其實他初次去算命已洞悉一生宜做管理階層,不適宜與人合作,不適宜做生意,也不適宜存有冒險及貪念之象,衹是後來過於沉迷迷信,不太理會自己的命格際遇,想用些方法能趨旺達到更理想方式,怎知事與願遺,現再重新開始做番個打工仔

   其實每個人的命理早已安排,官有官命,平凡有平凡命,打工或做生意命等。我們要了解大運走勢及每年流年進展,不能自亂及去改自己的命格,古語有云:「食幾多,得幾多,是命數吧!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