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如何短折亡身,出薄言,做薄事,存薄心,種種皆薄。


    (續上卷)
在掌面相當中,最忌一個〔薄〕字,無論是鼻,耳,口,眉,掌等等,一律喜厚而不喜薄。 故論命者見到這等面相,都難免會搖頭嘆息,有口難言。   

    本文中不斷重覆著這個薄的情況,指的卻是言薄,行事薄弱,心存涼薄。這種種薄相,卻指的是言行相,其實相由心生,有其相必有其形,有其形則有其行,有其行便有其果。 故我們大可以如此地理解:  

    言薄之人說話不留餘地,自必口〔唇薄〕。   

    行事薄弱者,定是〔鼻薄〕無肉,因為這類人最不設實際,自私而計較,故難以為人出力。   

    心裡涼薄,對人不存愛心,專制現實得很,因而其相〔眉薄〕。   

    以上種種薄相,若都在同一副面孔上出現時,那便不是那麼簡單了,薄相之人又反映〔命薄〕,你會發現天生苦命,沒有福氣的人,都是面皮青薄無肉的。 文中所說到〔短折亡身〕,是指其人之相薄已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重病垂危的人因身心受創的關係,以致出現體重急速下降,身體和臉上都像〔皮包骨〕那麼,此時已離大去不遠了。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