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成長際遇                                              文•區晉豪

   

    知命者會煩,不知命者會擔心,筆者幫初生的嬰孩改名無數。他們來電的時候,從心中道出新嬰孩一些希望。例如:要小孩將來健健康康,孝順,讀書精叻,事業出人頭地,為父母帶來財富等等。筆者一一接受要求去改個合適的名字。筆者從內心裡想,倘若每個小朋友改個好的名字,將來所有人的成長都很好,能入最好的名學府,所有人讀書成績好及大學畢業,工作也能獨當一面及最崇高者。其它一般職業,較低下務職位,因辛苦工作,冇人願意去承擔。冇人去做車衫工作,哪有衫褲着。冇人去酒樓餐館工作,哪有飲食業。街市沒有人販賣,何從有糧食呢?冇窮人也就沒有煩惱。揾錢要多,職位要高,份工要舒服,沒有太大壓力,都是人人內心的期望。

   奇怪有些父母幫小朋友改個好名字就得,不想知道小孩未來一生命運及際遇,因為會很擔心。比喻:道出小孩性格,不能擔當重任,讀書一般,一生祇宜打工不能大展鴻圖,父母會很不開心,因為不是他們內心真正期望,望子成龍才是理想。尤以現今社會有點學識及專業人仕,普遍很固執,不明白事理,以為用自己的心思或用錢就可以一切成功。也有些父母們通情達理,明白何謂命運,知命知運更能夠可以幫助小孩未來成長。例如:小孩出世,其命理性格,帶點內向及自閉,他們在小孩成長期多給予群體生活及户外活動,唱歌及球類等。在自少能培養及改善先天不足情況。

   執筆日在網上看見報導,一個三歲女孩,媽媽是醫生,婆婆是退休校長,强迫三歲女每日要入讀兩所幼稚園,即上午及下午校,放學後必須默寫每曰所學的,希望為將來升讀小學做好準備,結果三歲女孩看見書本即哭,不願上學,更對家人發脾氣,因而產生讀書抗拒,有恐懼症。適宜隨緣發展,好過弄巧反拙吧?(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