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天狗食日對於八字五行的影響

    根據天文曆法計算,二O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適逢天文現象(日環蝕)的降臨,亦即是所謂<天狗食日>的日子。對於天狗食日的由來眾說紛紜,比較多人流傳的要說是關於箭神后羿的,傳說后羿為民除害射落了九個太陽,王母娘娘為了獎賞他,便賜了他仙丹靈藥。但後來被嫦娥偷吃了。嫦娥獨自飛升上天之際。門外后羿的獵犬黑耳眼見如此,就吠叫著撲進屋內,把剩下的靈丹舔盡,然後也跟著朝天上的嫦娥追去。嫦娥聽見黑耳的吠聲,慌忙逃進月亮裡去。而黑耳狗毛髮直豎,身體不斷變大,一下子撲上去,把嫦娥連月亮吞下。當時玉帝和王母娘娘得知月亮被一條黑狗吞吃了,便下令天兵天將去捉拿,當黑狗捉來後,王母娘娘認出牠是后羿的臘犬,念其忠勇便封牠為天狗。讓牠守護南天門。黑耳受到恩封,便吐出了月亮和嫦娥,而嫦娥自此便居於月亮之上。

    從中國玄學角度去講,太陽和太陰(月亮)代表兩儀,兩儀若失衡,四方五行亦必傾覆,人世間定必災禍連連民不聊生。日屬陽月為陰也代表了男女之分。故此日火受傷塵世間亦代表人丁受損之象,如戰亂瘟疫等人命傷亡禍事發生。而太陽亦為王者尊君之象。大則可主國家君王小則可主企業間的話事人。所以自古相傳天狗食日的出現也有君主駕崩或改朝換代之兆。

    佩孚今勻並不是想預測社會局勢,而是忽發奇想看看天狗食日這類特別日子,對於八字命理的五行有沒有特殊影響。既然天狗食日代表(損陽),那麼就選擇了四條丙火為用神或忌神的命造作為研究對象。第一造男命丙火為印星為用神,從事銀行工作,當天竟然錯把客戶的存票放進碎紙機碎了。第二造男命丙火為印星亦為用神,從事物流業,下午戊申時在旺角發生輕微交通意外,車尾被後車撞了。第三造女命丙火為日元命造略為弱火,當天發生感冒病徵頭痛不已。第四造女命丙火為七殺屬於忌神,從事美容技師,當天針對她的上司突然請病假,晚上也和男友吵了一場。綜合這四條與丙火有關的命,確實發現到多少丙火受傷因而出事的特質,值得讓我們研究命理的同道們參考參考。(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