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母慈滅子

 

    父親節當天本來懷著興奮的心情去好好地慶祝的,誰知一早打開新聞紙頭版卻是母親餵奶誤殺骨肉親兒的報道。當真大壞心情。這種聞者心酸聽者流淚的事情,是否一定要排在大時大節出版才合適呢。是關這件事故嚴格來講也不算新聞。事原今年二月已經發生了。唉,香港部份傳媒就是喜歡這樣。

    言歸正傳,一個初為人母的媽媽,意外令初生女兒在自已懷中窒息死去,正如人生大悲劇,你叫當事人怎能接受呢?筆者也是為人父母的,更不免難過動容。也許是多年的習慣。每遇上這些特別死亡事故時。都會留意一下內文有否記錄當事人的生辰日期。藉此作為八字命理研究課題。碰巧今次小女嬰的生辰日期清楚記載著。心想今晚又有研究對象了。

    下午黃昏筆者走在九龍塘一商場中,碰到一名熟客丁先生,他也是一名八字愛好者。大家閒話家常過後,丁先生也提起這名不幸女嬰的事來。原來他比我更先排過女嬰的八字了。是否命中帶有母慈滅子的命理因素呢?我搶先地提出這個疑問。可是他卻一面茫然不懂回答。原來他對於母慈滅子這句命理術語不甚了解。

    其實這話源於五行相生相剋道理之上。五行相生之序由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五行相剋之序則由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金剋木,木剋土。相生為喜相剋為忌。例如金喜土生,土就有如金之母親具生育之恩也。可是一旦土太多失衡就會生金不成反變成土厚埋金,有如母親害了親子一樣了。其如相生也忌太過。故有土厚埋金,金多水濁,水旺木漂,木多火熄,火炎土焦等命理名句。

    丁先生於是拿平板電腦開出女嬰八字給筆者看看。八字結構如下:壬辰年 壬寅月 乙卯日 丙子時。此造乙木日元生於寅月初春,地支子辰半合水局引出天干兩壬大水,屬於典型寒木向陽的格局,可以肯定火乃救局之神,可惜時上丙火坐於子水絕地自顧不暇,寒木身旺最忌見水。見水浸之生機渺然。即犯上母慈滅子的弊端了。現在八字之中水旺極而且直接沖剋丙火危矣。丙子時生丁丑時死,可斷為生歲壬辰合去丁火為死關,故此夭於母懷之中也是命理早注。

    不過話說回頭,同年月日時出生的女嬰相信不只一個,但彼此結局未必一樣。命運表現出來的形式可以大不同。例如一出生就是眼或腸(丙火)有疾患,若然男命也可主生殖器官(丙火傷官)有缺陷等等。所以聖賢有云:人算不如天算,就是這個道理,不過我們凡夫俗子就是喜歡窺探天機吧。(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