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面相流年法之種種   

   

    面相觀看流年的方法,分有多種,至於何種觀測法比較準確,相信端視相者之心得,並無必定的準則。最為簡單的有三停相法,將面部分成三等份,上停以髮際至眉之上,代表幼年初運;以眉毛至鼻準為中停,代表中年的運勢;由鼻準至下巴為下停,代表晚年的運程。 

    此外,又有九執流年法,以左眉代表一歲,鼻子代表兩歲,口代表三歲,左耳代表四歲,左眼代表五歲,額代表六歲,右眉代表七歲,右眼代表八歲,右耳代表九歲,再循環周流,即左眉為十歲,鼻子為十一歲,口為十二歲,……總是順序加九之倍數為是。此便是九執流年之觀看法則了。 

    另有一種流年法,男士以左耳代表一至二十歲之運程,鼻子代表二十一歲至四十歲的運勢,右耳代表四十一歲至六十歲之運;女士則相反,以右耳為一至二十歲,鼻子為二十一至四十歲,左耳為四十一至六十歲。 

    最流行的便是順流法了,以耳代表一至十四歲,額為十五歲至三十歲,眉為三十一歲至三十四歲,眼為三十五至四十歲,鼻子為四十一至五十歲,人中之橫幅至口為五十一至六十歲,下巴橫幅為六十一至七十歲了。(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