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哲人無答案命題 (二)      

   

    (續哲人無答案命題 (一)) 前文提到阿公大師的命題有趣是大師「想到便說說過便算」留下的思考題也從不回應跟進。水過不留痕式的作風「公問題」數年來一直只有思和考最近不知為何無端惹來極大反響可惜他人不在香港否則又要交待又要下台豈不過癮? 呵呵~

    然而要求答案的壓力愈來愈大某日夜裡更深人靜之時有人見阿公大師靜悄悄地把所有問題都刪掉這一下子果真是把所有問題都解決…  

    唉~ 考題都沒了還寫什麼好呢? ^^” 頭痛……子曦既開了頭怎能有始無終就此停手? 唯有『頂硬上』寫下去

公論:

陰陽生剋為五行之主體。(青囊序)

铃昌陀武与巨火羊两个格局来看,(当然还有其他格局)
阴阳是五行之主,
铃昌陀武与巨火羊就明显地分出高下了,
阴阳之理,息息相关,妙不可言。 (完) 

: 陰陽為先此乃[]基本原理論述我稍知但學淺,可請稍解。

: 陰陽是先天,為體。五行是後天,為用。
   
  陰陽相交而生出八卦,八卦各有五行所屬,萬事萬物已在其中矣! 

    大師的思考彈力確實令人難以招架、援引和追縱「鈴昌陀武」跟「巨火擎羊」之間應如何分高下呢? 子曦其實都『唔係好明』不過按「唔明就係高! 你唔明係因為”(*在下也)耶」的邏輯這明顯一定是哲人提出的高論我們俗人怎能明白..。 

    在各方追問之下謎底終於解開……

青囊序是玄空風水的典籍,講的是先天玄空盤,用於擇地為體,配以後天玄空飛星,用於取向為用,其陰陽生剋理論有:-

    陰剋陰、陽剋陽 (大凶)、陰陽互剋 ()

    陽生陽、陰生陰 (),陰陽互生 (大吉)

這話只是概括,用於後天運用。紫微斗數看似沒跟陰陽五行有涉,但廟旺利陷卻有所關聯。從斗數名家口中,得知斗數與玄空同出一脈,一看命,一看地,相互輔助,所以才斗膽一說。

基於貪生忘剋
火星(陽金)(*陽火) 生巨門 (陰土) 生擎羊 (陽金),屬陰陽相生,力量擴大,而擎羊為凶星,就如一惡人,更得財物帮助,其禍可知!
鈴昌陀武,一陰火剋三金,剋得太過,何況陰陽已失調和,就如一小人惹起三家是非,其凶易見!(*呵呵~ 阿公大師一言可惹來了無限是非耶…^^) 

    ~~ 原來 紫微斗數論命盤只要陰陽?

    十二人事宮之設豈非都是損人不利己 -- 白開心?

    紫微斗數源自唐代救貧先生楊公養老看陰陽的青囊經……? 只須把星曜五行生剋制化搞清楚便足夠論命?

    那麼總訣上寫:「不依五星與過節只論年月日時生」是何用意? @ 。@”’ 

    子曦見識少只聞紫微可以看祖山風水對紫微、風水二體同源「一以看人一以看山」之說未有知聞未敢胡論但以此說法紫微的時間觀應可用到風水發應上青囊紅黑陰陽是指二十四山向生剋與收山出煞猶關沒有明確的時間意義既然二體同源三合風水為何以八卦飛爻作時間訊號而不採紫微?

    陰陽之論果然妙不可言? 子曦所學風水玄空所談方的時空發應來自「宮」而不是 「星」因此公論仍是妙不可解… ^^”  

    高人! 高論! 佩服~~~~(待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