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49)——

名城    

   

    有一娛樂界名人,原本居於大角咀某邨向海的單位,但入住以來一直未有如意之事,每事皆不順,尤其事業部份處處碰壁,於是便想起搬遷之念頭。在機緣巧合之下便約了在下替其堪輿及選擇新居之單位,最後事主選中大圍東鐵站上蓋的名城,喜愛其交通尚算方便及樓盤剛全新落成。但名城合共有四棟,那棟風水上會較吉及那個單位能配合事主之命格,這是事主所擔心之事,這樣,這部份則交由在下處理了。

    整屋苑以巒頭局勢論之,背靠有針山及大帽山,為玄武有靠,而朝向則為獅子山,而整個巒頭外局皆為山勢所圍,形成一聚寳盤之格局,若選擇的單位能取其高度適中,能收其寬濶的明堂而有下關砂兜收,則水聚天心的局勢全收矣,丁財兩旺不遠矣。

    屋苑四棟之中以第二座及第三座為首選,以朝向東南方的獅子山方向為吉,若以向西北的針山及大帽山方向則不用考慮了,因局勢之欺壓凶象而不取。若選第一座及第二座向東南方的單位,則要小心對面的雲叠花園了,尤其高度上下的對比,小心兩樓相對成斷頭大煞而對之,對宅中之人健康有損,人丁不保矣。當然也要留心第五座某些單位,因為名城整局為右水倒左之局,水流東北方向而走,剛好這方位正是城門河之源頭,若單位向着這水走,真的不可說笑,丁財兩敗矣,小心人住名城名成利就,你住名城就兩眉愁!!!!

    當然巒頭需好,尚要理氣之配合,於是下盤格之,乾山巽向,坐西北向東南八運為旺山旺向之局,與巒頭外局的互相配合,皆為丁財兩旺上吉之局,最後從眾多的單位中,選取了一個能配合事主之命格及合符上述巒頭理氣皆吉的單位,而單位之向能收整個明堂財局,門則納權貴及驛馬之氣。入住數月後,事主便自立門戶自組公司而大展拳腳,相信事主又有一番新景象了。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