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一支難看的卦‏                                              圖、文•洪宗玉   

   

   

    學習占卦過程,必定要經過很多次的錯誤,然後從錯誤中學習,才可有進步,以下一支卦是一個跟我學習多年的學生[化名陳仔],為一位朋友而占的,因他斷錯了卦。故特來垂詢筆者意見。 

    事緣陳仔的朋友A君來問,他的女朋友會否有BB,因兩個月仍未來月事,怕有了身孕,特來卜問一卦,以解心懸。陳仔起了一卦,卦名為雷澤歸妹之澤天夬 

 

 

    解說:世爻持父主自己不想要BB,丑化辰為進神,並顯示以前曾落了一個小孩,應臨螣蛇父主對方都不想要BB,因對方是空姐而又未婚,故未有準備接受懷孕。 

    應為最高爻可主在高處上飛來飛去。勾陳兄申金化酉金為進神,主他們常常吵架不和,但用神子孫爻亥水臨日,當主有BB,所以陳仔便斷他有喜。 

   事隔數天後,特然接到A君來電說,他的女朋友昨晚來月事,問陳仔為什麽會斷錯。陳仔無言以對,之後便來問筆者。 

    此卦是比較容易看錯的,因為亥水子孫臨日,而又直申月。金旺生水,而卦中申化酉為進神,生旺伏神子孫亥水,理論是有BB機會可能性是比較大的。 

    但此卦有兩點出現問題:第一是財爻卯木空亡在第二爻,二爻主女性陰部之位,空亡主無能力之象,即女方不容易懷孕。第二此卦子孫爻過旺,亥水臨日直月,又卦中申化酉進神,生旺亥水子孫為過旺。中國術數主中庸之道,過弱過旺都不是好事,所以我斷她應該不會懷孕。 

    陳仔聽後大後,大讚師父好嘢! 

    由此卦証明,錯誤是任何人都有,就算我本人占了二十多年,都間中可能會出錯誤,只是錯誤比率少而矣,所以各位後學不要自滿,否則便是學習的終點盡頭,而不會再有進步的空間了。(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