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文采風流首重字

  《蘋果日報》照片

    筆者從少就知道,字乃文章之衣冠,中國人對於寫字的好壞極為重視,從前科舉考試,如果字體不正,算你文章怎樣好,得中三元的機會微乎其微。是以當時的學子無不重視習字的。古時的大官也很重視以字的形態,去推算其人的福祿。例如主考官看到應考者的字形是個福薄/短命/不忠者。下意識地扣了大分,那文章內容再好也不會名登金榜了。

    不論你讀書多少,只要你懂得寫字,嚴格來說,功力深厚的命相學家,都能夠判斷其人的一生榮枯。正是見字如見人。從各人的字體,筆劃何處用力,何處輕何處重。轉變處圓滑程度,用墨如何等等仔細研究。便能探之其人心性特質,福份厚薄命途起伏等等人生事象。

    究竟字相如何分好壞呢?大抵字體中圓潤,大小均勻,這類人一生平穩。身體健康壽元亦長,四方八面皆是朋友,很少與人樹敵,自是人際關係勝於常人,所謂得道多助者無疑,兼得貴人扶持,輕易步入富貴之途。退而求其次,亦一生不愁衣食。如字體有勢而高低左右奔騰,弱勢強勢俱備,這類人多自負,恃才傲物於時。大多數貌似忠厚。實則虛偽屬甚。可共富貴不可共患難之輩。對於這類人不可過放坦白,以免引狼入室。字體如先重後輕,做事多見半途而廢,正是有頭威無尾陣之流。可衝而不可受,乃先富後貧者居多。

    今天雖然已是電腦世代,真正執筆寫作的人數已大不如前,但是一手好字仍然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往往能令別人對你的印象分大增,也是個人修養的表現呢。

    作為一個玄學家,能有一手好字筆者是認為需要的。字的秀美不單只可以討好客人增取信任,屬於有文化的表現方式。更重要的是若然寫隻字都歪歪斜斜小學雞般模樣。相信其玄學術數修為也不會高到那裡去。因為寫手字都懶得下功夫。風水嗎?吹水就可以。(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