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文字之突破       

   

    中國的四方格文字寫法,導致中國人於潛移默化下,只懂於特定無形的規格下寫字,不會起越空間。所以,造成了中國民族內鬥內行,外鬥外行,自己人打自己人最叻,被人打便無還手之方。卻又自稱泱泱大國風範,對外甚為疏爽,甚麼也可以給外國人,對國人則甚為吝嗇,盡不沾上任何好處。所以,要改變中國人的陋習,必須改變目前之書寫法,從而可以改變中國人之自我相欺,改變中國人之不敢對外國人說不。 

    依吾所見,將字體上一些筆劃伸長,超出特定之有形或無形之框框,如寫甲字,將甲之一棟,棟長一些,如甲字、辛字、羊字,將字之領域範圍擴張。 

    將一些有鈎之字之筆劃,不向內鈎而往外鈎出,如刑字,寫成「开|レ」;利字,寫成「禾|レ」;到字,寫成「至|レ」。刀不向內也。

    將一些字的剔入之筆劃剔出去,如打字,寫成「才丁」;拍字,寫成「才白」;抹字,寫成「才末」;洗字,寫成「氵先」;油字,寫成「氵由」;沖字,寫成「氵中」。

    將一些字體有受困的,內中之字要筆劃向外沖出,如困字、田字、囝字。

    當然,於字體中筆劃一定要往外衝,一定不可向內鈎、剔、撇。相信,久而久之必可改變中國人之懼外欺內性格。(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