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何知建牙擁節,氣概凌霄。


    (續上卷)
「建牙」,是古代出征前,在軍前立旗,後世多指出鎮一方的大員。「擁節」,是古代將帥專制一方所持的符節,與帥印一樣,都是權力的標誌。

  一個有權力和威望的人,面相上的顴骨是豐滿骨起的,顴骨插天倉(太陽穴),更是位高權重的人,能掌握權柄,但若然顴高骨起而無肉包者,便會因專權而受到攻擊,招至失敗。

  另外看人的氣概和骨氣,便要看其雙眉,若有如飛翼般向兩邊伸張,生得長長的話,其人必有衝天壯志,但眼神亦要配合,眼要有神,才能有持久的氣節,歷史上不少人是先有氣節而後失氣節的,都是眉和顴骨都有氣勢者,正如前面所述,但眼卻不見神采配合,便會晚節不保。

  若眼睛外型呈三角形,眼神銳利光浮,此人夠兇狠,雖然在沙場殺敵無數,手下絕不會留情,但所謂烈犬終須山上喪,始終會有不測的一日,四十歲前最容易出事,如在現代裡,這種眼相也是專橫之人,好勇鬥狠而令到身邊的人都對他憎厭。

  除了生有上述的眉眼和顴骨外,在行動方面,一個有威勢的人,其腳步開闊有力,呼吸時氣息不浮而沉穩,表示他性格穩定,能沉著應戰。此外也會坐如山之不動,如此之人,最適宜當一個武者或軍人,也將會是一名勇將。如果其能夠在運動場上發揮,定能夠做一個出色的運動好手,兼且有出眾的表現,對時局更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受到眾人的重視和歡迎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