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趙敬賢 (子曦)    

 

盲鯨撞瞎鯊:神盾級花花導彈巡洋艦vs核潛艇    

   

       近因教學而重執畫筆,久違的感覺又再回來,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從前讀石濤的畫論,只知一畫有入法和出法。今天終於明白,一法不立,無法不容。和尚果然「千畫若一」。面對不同聲不同氣的外國人,所回饋的認同和態度,竟是自家門前所未有。作為中國人,我們對這世上唯一,歷五千年而不衰的根,是否有足夠的尊重和祟敬?  

--  近年糠趕仁念之在之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各家從無定論,更無共識!只是一個字,還要是洋文 understood』啦。這種大是大非,還要心照不宣?

-- 中國人文數千年的沉澱出來的厚、慈、仁、孝,竟不及百年殖民者帶來的自、悠、聞、煮?

-- 呵呵~ 如此無根的人文,怪不得這個極盡「文明」的香城,「文化」也在極端沙漠化。連排洩物都能搬上舞台,滋潤趕人的身心… …

    什麼是中國人五千年的核心價值? 會不會比廿一世紀的「香城核心」賣得更好價? 別人眼中欽羡得不得了,八十高齡還再希望爭取三十年去研究的學與問。我們平日自誇真龍傳人,炎黃子孫,是否有愧於對先人努力的不屑一顧,寧願祟拜由「清秋」工場幻出來的偽價值?

        路難行

提筆意醉促狂生
同聲同面不同行
畫竹畫蘭難成器
去來杓酒只半壺
 

    四年一度花花大少選舉告一段落,歐羅大戰就彷彿「劉華」vs「黃子華」,「劇場戲」對「是但翕」,表面看來如臨大敵,實則戰果劉華勝出,一無驚險。所謂民調,不過數字遊戲,每次事實都證明大有偏差。

    儘管如此,烏幫早前對此卦象,仍幾乎誤判。大家也來馬後炮一番,參個自圓之說好嗎? XD  

    易云:『既往者順,知來者逆。』二人勝負之數早在意中,奇妙的事卻在「前頭」。十月中大西洋發生以下事件:-

    美神盾級導彈巡洋艦撞核潛艇 2012-10-15 12:25 AM

美國大西洋對開海面發生潛艇和導彈巡洋艦相撞的罕見事故,一艘海軍核動力潛艇和一艘神盾級導彈巡洋艦相撞,暫時沒有收到傷亡報告,亦未知兩船損毀情況。海軍正調查兩船相撞原因,有消息指導彈巡洋艦的聲納罩受損。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六下午約3時半,涉及撞船事故的核動力潛艇是「蒙彼利埃號」(USS Montpelier),至於神盾級導彈巡洋艦是「聖哈辛托號」(USS San Jacinto)。美軍艦隊指揮部說,暫時未悉兩船的損毀情況,但已知無人傷亡。海軍婉拒透露東岸外海的確實擦撞地點,但已就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兩艘級數差不多的新型戰船,廿一世紀大西洋上相撞,實在不可思議。「臭屎密蓋」原則下,大家自不會找到什麼跟進的線索。湊巧歐羅大戰正如火如「茶」地展開,民調顯示力量相若!  

    學痕大師話齋:人怕改壞名。史盤先生掌理經濟愈做愈好,花花國盤滿砵滿。白淋黑人果然如其名,上任聯儲局有年,愈淋愈黑。2012量寬第三輪,失業率仍高居不下,建屋量有增,空置無減。經濟沒有反彈!其實誰來主政並無不同,墮崖經濟一直危殆。口痕大師含沙射影,當時起了一卦:-

    *痕大師向來不依本旨。以下分析或有違常規。不明之處,大家無需認真… ^ ^  

    卦無動爻,天山遯…… 小人道長,君子道消,情況不問可知。此卦大象既山亦風。卦雖無動爻,大象艮山,四陽壓兩陰,足短不靈,泰山壓頂,其困也深 秋色肅殺風行葉落,一片蕭條景象。山、風掩映不定。正似兩艘巨船互不相讓,互相破壞。希望一如公佈,無人死亡便算大吉。 

    強風佈於下則為蠱。三毒蟲在盤中惡鬥,虎狼謀皮最少一傷。花花國內除了民、和兩黨,被拖下水的『第三者』是誰,大家或心中有數! 風流山上則為漸。山欲止,而風不息。卦問經濟,流風不息無孔而不入,彷彿熱錢四處流竄之向? 明春當西風東漸,小人當道,氣勢綿長。自有一番境象。 

    當選後的黑總統,陀不及待,『馬』不停蹄,積極回歸亞太事務,高調調停亞太領土「爭端」,不過是視線轉移的故智。戌月乾宮乾為旺,惜世界發展與意願違,財政壓力不可謂少。九五爻為國家行政中樞,朱雀應爻持兄弟,申臨為旺,忌神當道,口舌之爭不絕。勢愈強則耗愈大。二、四爻,午衰於日而墓於月。臨官而困。世應相剋,家衰口不停……。 

    寅木財空入絕,伏於午下,子孫不生,世失其源,持用神不生官..,早前白淋黑在某場合發言,鬚髮俱白一臉疲憊的指,花花經濟若不墮崖,明年便有好境,癸巳年正象風雨之飄搖,呵呵~ 看來這位白白地先生吹「風」能力是愈來愈高。已深得自()()悠、()聞、()煮之三昧矣。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