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六 三:

龍華盛會結大地——福東龍 · 華府

 

    風水學充分注意到環境的整體性,姚延鑾在《陽宅集成》卷《丹經口訣》主張:「陽宅須擇地形,背山面水稱人心,山骨來龍昂秀髮,水須圍抱作環形,明堂寬大斯有福,水口收藏積萬金。關煞二方無障礙,光明正在旺門庭。」

    中國的先哲很早就開始運用風水理論思想,把環境作為一個整體系統,環境中的每一個子系統都是相互聯繫、相互制約、相互依存、相互對立、相互轉化的要素。風水學的功能就是要宏觀地把握協調各系統之間的關係以優化其結構,尋求最佳組合。

    每一地域都有它特定的性質,只有當該區域各種綜合自然地理要素相互協調、彼此補益時,才會使整個環境內的「氣」順暢活潑,充滿生機活力,從而造就理想的「風水寶地」,是現代風水學的基本點。

    語曰:「五氣行乎地中,發而生乎萬物」五氣即五行之氣,乃生氣之別名也。夫一氣分而為陰陽,析前為五行。雖運於天,實出於地。行則萬物發生,聚則山川融結。又曰:「若伏若連,其原在天,若水之波,若馬之馳。」即是指山野之勢。山龍大多是起伏格,其勢有高有低,有昂有伏,大頓小跌,斷而複起。平崗之龍,多仙帶之格,其勢屈曲搖擺,逶迤活動,好像蛇行,似飄帶飛舞。平地之龍多平受之格,其勢脈落平原,一馬平川,一望無際,微微有勢,高一寸即是山,低一寸即是水。重點指出,不偏不倚,不大不小,不高不低,盡可能接近至善至美。《管氏地理指蒙》:「欲其高而不危,欲其低而不沒,欲其顯而不彰揚暴露,欲其靜而不幽囚啞噎,欲其奇而不怪,欲其巧而不劣。」

    以上歷史文獻,正好指出福東龍•華府所在地的先天風水優勢,加上發展商旭生房地產實業有限公司後天設計、選料上乘的配合下,營造成一個龍華區不可匹比的風水樓盤。其風水優點分析如下:

高峰水庫之蟹形聚水局

    一、福東龍•華府所在地是羊台山千里來龍盡結之處,凡有靈氣結作的真龍,必從龍的祖山起勢,一路經過剝換、過峽頓跌、形體轉換、脫胎換骨,到了「山水交會」之地開屏落脈結穴,到盡頭處必起五吉星峰為應星,即受穴之山(本樓盤前之太陰金星)化結落脈成吉地。

    二、樓盤前之高峰水庫即為龍行千里界水即止的聚水局,《雪心賦》云:「水聚天心,孰不知其富貴。」因水本動,其妙在於靜中,聚則靜矣,靜則悠深,水聚則氣亦聚。融瀦,無來無去,為水法之上格。水為財,湖泊池沼之水,四季不涸,融注深凝,再配上龍真穴的,財祿自然豐足。

羊臺山千里來龍聚結福東龍華府地上

    三、庫櫃砂(太陰金星),方為庫,圓為櫃,庫櫃二星皆主富,如居於水口方,守水口則主發富極為應驗。而太陰金星又名蛾眉文星:形狀如半月,光彩有媚織巧也,尤喜兩角均勻,端正清秀。上格龍,主文章,有名望,出狀元神童,若出女子則為宮妃。

    四、高峰水庫前方一蟹形山體正對,凡真龍大結地附近,多有獅、象、蝦、蟹、龜、鶴鎮守水口,富貴雙全之大局。

另一朝向的雙令旗高聳入雲,主旺武貴。

    五、蟹形山後正見一令旗山形端正肅立,旗鼓者:一種兵器也,左有旗右有鼓,武將兵權催陣鼓,出陣旗身領將軍,或龍上或過峽,或穴場得此砂者,主出武將,亦利發科甲最速,更得星峰貴秀,主出文武全才出將入相,貴居極品之仕。

    六、福東龍•華府為二棟東西雙向之設計,大局為坐西向東。向西之住戶單位在風水上來說是收逆水局,因水是由東向西流,西面住戶就得逆水來朝之效,有急發財源之機。

    七、向東面方向的住戶,正對未來港鐵站之聚龍氣之中堂,前遠方群山朝拱成後天的旱龍水局,此乃風水訣中「取虛不取實」的最高境界,大旺住戶財運及前景光明。

 

福東龍華府前太陰金——娥眉月之案星

    八、福東龍華府合共三棟互相呼應,後排二棟左、右微彎,前面一較低層的豪華單位樓,在設計理念上是不想前面的一棟,遮擋後面二棟的視線。但前面一棟在風水學上稱為官印,是全個樓盤的精神所在,亦是後面兩座高樓的觸手案,書云:「伸手摸著案,腰纏千萬貫」其實除了有旺財效應外,更有大旺官貴之兆,因為官印者代表有官職之顯示也。

    九、三座樓宇的花園平台及水池均有藏風聚氣之功,特旺宅中人健康與人際關係。

    概括以上先後天環境因素,本人鐵批福東龍·華府的住戶,必定財官兩旺,龍華盛會。  (本篇完)  

天地祥和鄭國強寫於壬辰年孟秋吉旦 深圳電台 94.2(天地人和)風水節目嘉賓主持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