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癸巳蛇年種種                                                              文•區晉豪  

   

    水與火相沖蛇年,整年世界各地及香港,經濟環境高高低低時好時壞,變幻莫測,在新曆25811月較為動盪,夏天與冬天也多煩氣事情出現。夏天567月,冬天11121月。

    今年出外旅行勿參與危險性玩意,要小心留意道路交通多煩氣。駕駛者宜集中精神及持寧慢莫急態度,橫過馬路也宜按照道路交通規則免生意外。蛇年無論航空、車及船嚴重意外增加,駕駛者及行人死亡受傷率有上升現象

    蛇年也代表變動,香港人覺得香港教育不完善及倒退,或因升不上大學,只好送子女去西方國家求學,出外小孩增加。有趣的是,其它地方覺得香港教育好,千方百計要子女來港讀書的情況也頗多。

    居住環境也多變動,無論買樓或租樓人仕較多。工商樓宇變動及舖頭搬遷也頗多。

   講到變動,大公司收購及小型公司壯大自己生意,公司執笠也多。

   癸巳年,美國及歐洲經濟環境未有好轉,甚至禍延其它地區。香港除貿易出入口也受到影響,香港的外資機構在香港發展有收縮放緩及裁員現象。雖然香港有大陸靠山,以往國內人來香港消費,幫助香港振興經濟。世界性經濟影響下,大陸有部份貿易出入口也有阻滯。而國內人南下消費購買力不及以往般濶綽,所以香港零售業,飲食業也有些影響,因受生意額減少租金昂貴,旺市商鋪有執笠現象。但香港始終是福地,當惡劣環境之際,也有人有機會找尋新商機。某些商人看準時機密謀未來擴展鴻圖大計,四圍去找尋一些平的商舖,在未來二至三年裡發展。香港人精明能幹,變通力强,識得把握時機。

   因受水火相沖,股票異常波動,呈現大起大跌,隨着某種因素而起伏,樓市也有點回落。但因國內人富者眾多,不計較香港樓價高入市投資,不至於令樓價急轉直下,形成有承托力,反而有升幅現象。香港一般升斗市民,不宜冒險買樓,會令負擔加重,精神壓力大,如果資金充足作長線投資也可。若然首次創業做生意,也要三思考慮清楚,有足夠資金調動才可,免因收支不平衡而失敗。

   巳屬火及金長生,所以蛇年也有好的長遠發展,能按部就班就能成功。(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