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逆子屠親     

    近月香港接二連三發生倫常慘,而且每一單都充滿血腥暴力,直教人心寒不安,當中尤以逆子殺害雙親肢解案最為震撼,逆子所幹出的固然是天理不容人神共憤,但發生這樣的慘案也值得叫我們反思一下現今親子的關係。兇手案發前曾經在個人網誌上表白過埋怨父母的說話,什麼強迫他學琴學藝術,導致他沒有足夠時間做運動因而生得矮小。故此也間接令他欠缺女人緣。長大後又迫他往外國留學,令他在外吃足苦頭。因而埋下對父母的仇恨心。筆者看到這裡也十分唏噓,可憐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龍多番栽培卻得不到兒子感恩,更甚者竟然得到逆子的歪心怨恨。人生無奈莫過於此。筆者也是為人父親的,也反思過對子女的教導方向和態度。始終時世變異人心不古,現在教導小孩子不能用惡了。鬧又怕佢自殺打又怕佢報警。講道理時佢地又顧著打機。現今為人父母者真的十分艱難。是龍是鳳只好順其自然一切隨命吧。

    對於殘殺雙親逆子的八字,筆者也十分有興趣去研究,可惜直至現在仍未搜集到。希望不久將來找到他的八字和大家分享研究。現在只能夠憑個人論命經驗,舉出一些不孝忤逆的命理特質和大家分享。八字中以印綬星代表父母,命中印星強旺不論正偏也是比較孝順的,當然,若只有偏印的人父母緣亦未必圓滿。想做孝順仔亦未必有父母在身邊。但是印旺的人起碼對長輩都比較孝心。相反,印星弱或無印的人就比較忽略父母了。這些人未必盡是忤逆不孝,但總是不會常常記掛著父母的,相處下來亦比較冷淡不怎樣窩心。要算真正害父母的多是財星破印的八字,即財星和印星互剋,多是因財反目謀害父母之人。另外,傷官和劫財為忌神的人,這種人天生任性和反叛,從少就是父母眼中的頂心杉壞孩子,十分難教。長大後亦難免四處闖禍連累父母呢。(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