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文、圖•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六 七:

深圳求水山「一半山」樓盤風水講座

 

  筆者在一半山營銷中心為各準業主講解樓盤風水。

    驚蟄剛過,春雷乍現,全國各地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天氣異象,甚者,天降冰雹,傷人於分秒之間,有感本人於年底前指正2013年(癸巳)年上水下火,驛馬刑沖之兆,提防本年正、四、七、十月一切交通走動的意外刑傷事。由今年2月4日起至3月4日的甲寅月間,已發生了(一)俄羅斯隕石撞地球。(二)埃及熱氣球著火焚毀在半空中,20多人活活燒死於活動中,未計全國各地的大小意外。筆者在正月駕兩地車往返深圳灣口岸附近,遇上撞車黨,險被強屈壹萬元人民幣。幸本人機智,指車上裝有防盜攝錄功能,一切過程已即時傳送回公司的記錄系統中,如有問題大可報警處理及由保險公司人員鑑定交通事故由誰負責。當時三大男子目定口呆,但筆者花點茶錢打發則不幸中之大幸了。其實本人根本未有開啟行車記錄儀,「總要定自然有錢剩」!

    由此奉勸各位港人到國內或外地旅遊,一定要提高警覺,尤其今年農曆四、七、十月,對自己生命控制不到的遊戲,絕對不宜參加。

    此等事情使本人想起多年前的番禺夢幻樂園一女子因大氣球未縛上保險繩,就跑入氣球吊籃內,一飄沖天、氣球受壓。爆炸,從高空墜落蕉樹林活活跌死。另一單是葉玉卿哥哥飛圖娛樂老闆葉志銘之子,在泰國拍卡拉OK特輯,用降落傘想升空取景,豈料快艇的吊繩沉在水底,被大石卡著,駕快艇之人又不看後面,將葉志銘之子飛撞死於水底。自此之後葉志銘看破世情,無心紅塵利祿。此等景象,重現筆者眼前,請各網友小心今年之凶難期,以免後悔莫及。

    閒話表過,中國政府近年為了打壓樓市升溫,提高二手樓宇百分之二十的額外稅款,(其實是政府搶錢)。試想若該樓宇現叫價二佰萬元,業主那願意實收160萬呢?當然只會抬高賣價至240萬,那40萬差價即是由買家承擔。若賣不出嗎?大不了放租囉!因此,一時間原本想貪平買二手樓的用家,立刻轉買一手新樓盤,起碼新樓盤不用交多百分之二十稅款,銀行只收百分之三十就可上會,相差加多百分之十就可住新樓,而現時的二、三房新樓多數送裝修,全屋家電,更有新樓升值空間,二手樓買賣市場,立刻死直!

    因為上述原因,我就在急忙下接到一個深圳布吉新樓盤的風水講座。其實該樓盤第一期已經售罄,第二期各單位面積均較大,屬樓王級數,但由於示範單位設在位置較低處,所以被前面求水山酒店遮擋,亦因此而見到較多的高架電纜,影響買家意慾。何況數百萬元以上單位,絕大部份買家都會帶自己當地的風水師提供意見。當風水師一見有高架電纜,自不然不贊成買家落訂,致令後期的銷售員苦不堪言,難以開單。奈何中介商又不能付出較高報酬及時間所限,中介商派員到本人公司會面後,第二天就是星期六的黃金買樓期,亦是本人在現場為各準業主分析該樓盤風水學問時。筆者只能在當日講座前一小時,到示範單位瞄一瞄,準備作吞生蛇表演了。

  求水山在祿存金星體。

    本樓盤位於求水山之山脈旁出處,大局坐北向南,尤其第二期的樓王區,正對求水山酒店,右前方求水山旅遊機動遊戲區,四周山脈環抱成垣局,樓座所處地實為蓮花地之天心穴。凡天心穴地必要有四周山巒包拱,至少亦要天心十道才可成就大地。左手方求水山祿存山形(注),民國時曾因旱災期間民眾做過求雨水活動,所以改名求水山。又因求水山前見沙灣水庫及前朝深圳祖山梧桐山展(車告)山形(巨門土)財山,所以求水山下南嶺村富甲一方,據聞連國家主席江澤民南巡深圳亦曾往南嶺村坐坐,可見求水山的山水情義及福力之大了。

  獅虎山下之機動遊樂場。

    回說一半山樓盤右前方見一山巒成獅成虎守護,此獅虎山形就是落脈求水山下南嶺村的後靠來龍,幸好此獅虎之山體雙面落脈,一落南嶺村作祖,一落求水山酒店前之機動遊樂場。否則獅虎山形便背向「一半山」樓盤,大失貴氣。何以本人描述此山形是獅虎山又不指明是獅山定虎山呢?原因是在未十分明白此山形喝象來龍去脈時,不方便肯定說定山形,書云:「橫看成嶺側成峰、高低遠近各不同」。凡山形大地,左看像貓右看像鼠也不出奇,何況做樓盤講座,若說虎形山有人怕「苦苦相對」或說獅形山,又怕諧音「屍山相朝」吃力不討好,帶過便是。因做樓盤不同為某一主家點地,總要考慮發展商營銷,又要考慮買家之心理因素,既有交代亦能化解用家疑慮,這才是現代風水師應有的態度。

  求水山莊興建之迷你長城增加本樓盤之貴氣

     另一個影響此樓盤銷售因素,就是有一向西單位,因向西而前面一片廣濶明堂關係,所以房間、客廳、書房均見西斜日落。其實此單位遠朝之處的山巒像一隻大形展翼蝙蝠相對,當傍晚五點後,日落陽光會被高山遮擋,西曬問題便自然消失了。當然,此單位較合退休人仕,女權主義或西方人士居住。國父孫中山說:「人能盡其才,地能盡其利,貨能暢其流」。不就是天、地、人和的三才理念!

  樓盤右前方雙太陰金大旺財富,亦利女性。

    而附近山上高架電纜其實近者為煞,惟遠者則屬文筆之應,取木、火通明的後天變格,不但無害反為有利文書,合同之吉兆,當然不應掛八卦鏡折射外處,易有損陰德,更不宜家內有平面鏡及玻璃吸入,成引煞入屋之凶兆「近也」。

    祿存形如頓鼓。下生木腳。小墩圓淨為祿。碎破為殺。其星貴賤凡九。第一頓鼓。第二如覆釜。第三如鶴爪。其四如助扇。第五如懸鶉。第六如巨浪。第七如長蛇作纏從。第八如兜鍪。第九餘氣散漫。如落花作水口。其行龍帶輔弼。若帶圖淨小墩為祿存。帶祿不帶小墩為無祿也。帶貪巨武三吉。則為都會禁地。出聖賢大貴。龍小則出神童狀元。與文章科甲。作間星為威權。若無腳而突臃腫瓜匏。則為神壇水口而已。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